商学院博士论坛:中韩双边贸易现状及潜力的实证研究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6-12-30

2016年12月29日商学院博士论坛于3教212举行,2013级博士生金缀桥做了《中韩双边贸易现状及潜力的实证研究》的讲座。商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文章根据2003~2013年中韩双边贸易数据,运用贸易结合度、贸易互补性指数和引力模型对中国与韩国之间的贸易现状和贸易潜力进行了实证分析。研究表明:虽然中韩贸易结合度和综合贸易互补性出现了微弱递减的趋势,但是中韩两国双边贸易规模大,增长快;中韩双边贸易潜力呈现出递增态势;随着中日韩自贸区的深入推进,中韩双边贸易潜力有很大的扩展空间。

金缀桥结合自己研究,谈及了中国贸易的发展及遇到的问题,包括在进出口方面的问题、及隐含的政策。孙攀等博士生就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获得等问题与金缀桥交流了自己的看法。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