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三届研究生论文框架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6-07-05

6月17日,商学院第三届研究生论文框架大赛在三教201隆重举行。经过初审,来自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三个学科的9名2015级硕士研究生最终入围了本次决赛。大赛邀请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刘红丽老师、经济学系的陈雅静老师和工商管理系的郑凯老师担任评委。商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现场观摩了本次比赛。

比赛中,9位参赛选手分别上台汇报研究成果,并详细介绍了自己论文框架的内容和创新点,他们精彩的讲解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汇报完毕后,选手们分别接受了评委老师的点评和提问,在与老师的交流中为其今后的学术研究开拓了思路。

大赛历时近3个小时,三位评委老师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为后续论文的完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不管是参赛者还是台下的同学都对论文的写作有了更深的体会,收获颇丰。最后,工商管理学科的张喆喆同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王义权同学以及应用经济学学科的许瑶佳同学获得了一等奖,获奖选手依次上台领奖。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素养以及论文写作能力,商学院开展了加强研究生学术能力的一系列学术活动。论文框架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此类学术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研究生论文写作的能力,并帮助学生鉴别自己的论文框架、思路以及方法上存在的问题。商学院本学期开展的学术系列活动,如学术交流平台活动、海峡两岸论坛以及一系列学术与实践讲座等,有效提升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同时也在学院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丰。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