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博士论坛应用经济学专场成功举行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6-11-08

11月3日,新一期的商学院博士论坛于三教211举行,2014级博士生聂春笑作了题为“边权金融网络的异质性”的讲座。商学院应用经济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IMG_6105-压缩.jpg


该论文引入了整体雷尼指数(GRI)的概念,并用以刻画金融市场的边权网络的异质性。其中GRI的计算基于阈值网络,可以用于一大类节点以时间序列为特征的网络中。该研究同时计算了中国与美国市场的GRI,并进行了对比分析,并基于中国市场的高频数据进行了分析。此外,该研究对基于几何布朗运动的模型进行了分析,发现其GRI值接近于0,同时也给出了两个直观模型用以说明GRI的性质。最后,证明了GRI的一些性质。 


本次博士论坛的举行加深了应用经济学博士生内部之间的交流,促进了良好学风的形成,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博士研究生们的科研积极性。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