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商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6-04-05

4月1日下午,第七期商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研讨会在三教212举办。本次研讨会邀请了3位优秀的博士研究生与同学们分享学术科研经验与心得,鼓励大家明确定位,并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

会上,2015级应用经济学博士研究生李文霞首先向大家展示了其科研成果。她在交流中介绍了国际贸易学中的四个理论:基础古典贸易理论、新古典贸易理论、新贸易理论以及新新贸易理论,并分析了一国出口增长到底是沿集约边际还是沿扩展边际发展的问题。

已发表了多篇英文学术论文的2014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研究生赵江江,为大家介绍了他发表论文时候的一些宝贵经验及常见问题,指出应如何针对具体问题进行分析,并从专业角度讲述了解决问题的流程。

2013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马金壮就如何形成问题到提炼问题,再到数据的获取处理,以及后续工作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新服务开发(NSD)过程的本质。

商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旨在帮助低年级的研究生更好地了解研究生期间的学习规划,以及论文写作与发表情况。同学们在与学长学姐的交流中收获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验,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