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铁驹教授为研一新生作教育讲座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5-12-04

11月19日晚,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东方学者马铁驹教授,在三教三阶下为商学院2015级研一新生作了题为“做好硕士研究生的体会和建议”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李玉刚老师主持,商学院全体研一同学共同聆听了马铁驹教授的精彩演讲。

马铁驹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硕士与本科阶段学习方式的不同,并指出硕士阶段有更多可自由支配的时间,除了学好专业课程,更需要参与科研项目,通过不断的实践和探索,系统、深入地完成一个研究课题,在此基础上发表学术论文。

马老师以自己多年的教学研究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做一个好的研究,从如何阅读文献开始,到如何选题,再到具体的研究过程,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马老师针对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的实习、出国学术交流、读博等疑惑都一一予以了解答。对有志于、有兴趣从事科研工作的同学,马老师建议硕士提前攻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此外,马老师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术和工作方面的问题,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寄予厚望。从本次讲座中,同学们都收益颇丰,纷纷表示希望学院今后能多举办此类讲座活动。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