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渠道治理学术报告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3-05-07

    4月26日,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庄贵军教授受邀来我院作了一场以渠道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商学院郭毅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蒋青云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张闯教授等老师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作为国内公认的营销渠道管理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庄贵军教授做了题为“网络环境下基于新一代交互技术的客户关系与营销渠道管理”的学术报告。他认为,网络是一种新的环境因素,生活在这一环境中,一个企业或者个人都具有了网络的特性,如社会化、交互性,或二者皆有。人们如今的生活很大程度上都离不开网络,无论是学习交流,还是旅游购物,都少不了网络交互的参与。即使是像MX taxi这样的出租车公司也离不开网络的交互。作为一家司机素质与服务质量双高的公司,其需要的是呼叫中心与客户网络之间更好的交互。该公司通过不断的更新软件,运用移动终端与互联网的结合,实现顾客价值最大化的目标。此外,企业可以从交互媒介、交互程度、交互范围、交互界面、交互过程的控制程度等方面来获取交互策略的效果。对于未来的研究,庄教授认为应该以客户关系管理和营销渠道管理为出发点,来寻找新的方向和创新点。

    庄教授的学术报告,不仅严谨科学,而且生动有趣,使在座师生收获颇丰,不仅有学术研究的专业知识,更有严谨治学的言传身教。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