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ICN商学院EMBA学生赴中国访问游学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     时间:2011-10-18

    10月8日,来自法国ICN商学院的24位EMBA学生参加了由华理商学院主办的为期六天的访问游学项目。 

    为了更加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及法资企业在华发展的现状,商学院为其量身制定了本次学习考察。本次学习考察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法国企业在华发展、中国养老和幼儿教育体制以及学习中国文化。 

    首先,通过考察家乐福、施耐德电器等知名法国企业,让该EMBA访问游学团了解最具有特色的法资企业其在华发展中遇到的机遇及挑战,关注如何解决文化差异所造成的各种问题。 

    同时,为了了解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养老体制和幼儿教育的巨大变化,我们邀请了经济学系系主任王晓光老师为该批学生做了关于中国养老现状的分析,随后该访问团前往参观了小红花幼儿园和亲和源养老院,通过观摩与问答的形式,全面了解最具有中国特色的,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经济发展问题。 

    当然,文化课是本次游学当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先是由范明英老师做的关于中国太极拳文化的讲解以及分解动作教学,让学生在生动的课程中体会“大和民族,以和为贵”的道家文化,而后是上海人文气息的体验。虽然只有短短几天,学生们都已深深被本土文化所吸引,从外滩、新天地、东方明珠的现代繁华,到豫园、周庄、苏州古宅的古朴风韵。 

    最后,在14日晚上临行派对的欢笑声中,圆满地结束了此次行程。 

    本次访问游学项目是商学院继与法国ICN商学院开展合作以来的第一次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项目的国际合作,也是商院开展访问游学项目以来接待的规模最大,模式最新颖的一次,合作双方都期待能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