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副院长黄庐进老师赴法访问顺利归来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     时间:2009-11-19

    商学院副院长黄庐进副教授近日应邀前往法国南锡ICN商学院参观访问。

    ICN商学院是法国高等专业学院会议(CGE)管理学院分会和ECRICOME 联考资料库成员,属于法国最早成立的高等商校之一,于1905年由南锡大学和默尔特-摩泽尔省(Meurthe-et-Moselle)工商会联合创办,并于 2002年更名成为南锡高等商学院。在05年度法国高等商学院排名中名列第14,现有在校生1356人,留学生149名,常任教授57人,客座讲师350人。该学院是一所典型的法国式商学研究生院,但却面向国际,而且学校的国际地位因其地处法国东部和欧洲中心的地理位置,以及与71所国外大学的合作协议而得到加强。

    目前,ICN商学院与我校在大二的本科留学项目(BBA项目)已有了长期的合作。同时,作为MIEX项目的另一成员高校,ICN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地MIEX项目的学生,此次,黄老师的访问,主要是借此机会对所有MIEX的学生进行专业导向方面的指导,从而吸引更多的学生来华学习,今年,商学院共接收了15名来自MIEX项目的留学生,该数据呈逐年递增的趋势。同时,黄老师也拜访了ICN国际认证小组组长Jerome CABY,为商学院的国际认证取经。商学院的国际认证自今年9月份正式启动,作为一个新启动国际认证的院校,商学院还需要不断向其他国际商学院学习和借鉴。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