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中国与世界经济》网课圆满结课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21-04-28

2021年4月3日-24日,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第三期中国商务研修系列课程之《中国与世界经济》网课顺利结束,授课教师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赵炎。这是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中国商务研修班”的第三期的第三模块。课程采用线上直播的教学方式。


《中国与世界经济》课程的主要内容涉及全球不平衡及经常账户可持续性、贸易与就业、金融全球化的机遇与危机、发展中国家危机与改革、文化与国际贸易等。赵炎老师采用哈佛商学院案例,引导学员对“西方商人可以从中国学到什么”、“新兴市场女性人才之战”等专题进行分析和自由讨论。除此之外,学员将在课下通过查阅资料、调研等方式完成学习报告,研究方向为最近一年罗马尼亚的贸易差额和经常账户,预测未来五年的贸易平衡及中国和罗马尼亚不同的市场营销策略。


课后,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达了对华理老师们的感谢之情。通过《中国商务环境》、《中国历史和文化》和《中国与世界经济》这三门课的学习,学员不但对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还对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发展的历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期待接下来的《中国商法》和《中国金融市场》两门网课。 


1619600112660019543.jpg

《中国与世界经济》在线课堂


《中国与世界经济》网课期间,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还举办了两次线上讲座,受到了学员的欢迎。4月17日,APTIV 电气分配系统亚太区总裁朗智文(Anuruddha Rathninde)先生受邀为学员进行了分享,主题为《全球商务管理》。朗智文先生向学员简单介绍了全球商务管理所需的思维模式/策略和技能,总结了中国在全球商务中的重要性以及在中国成功开展业务的战略等。


1619600145254058718.jpg

朗智文(Anuruddha Rathninde)先生《全球商务管理》在线讲座


4月24日,罗马尼亚华资旅行社凤凰旅行公司总经理、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顾问曾旭东先生受邀为学员分享,主题为《中罗企业文化差异与融合》。曾旭东先生向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并鼓励学员发掘自己的创业潜力。随后曾先生和凤凰旅行公司经理米哈埃拉(PAULESCU MIHAELA)女士一起回答了学员们关于旅游行业的问题。


1619600157978048645.jpg

曾旭东先生《中罗企业文化差异与融合》在线讲座


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成立以来,一直努力聚力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加强合作,实现合作共赢、文明互鉴。疫情期间,学院也在不断地做出尝试和创新,希望能让学员与各行业专家充分交流,并继续将有中国经验、华理特色的高等教育推向世界,为世界贡献华理智慧与力量。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