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系列讲座: “跨国企业在罗马尼亚的机遇与挑战”线上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21-03-31


2021年3月27日,由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主办的系列线上讲座顺利开启。本年度第一场讲座邀请到了中兴通讯罗马尼亚子公司CEO、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顾问王庆亮先生为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学员进行分享,主题为“跨国企业在罗马尼亚的机遇与挑战——以中兴通讯在罗马尼亚的发展与运营为例”。讲座由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中方海外执行院长孟磊主持,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


王庆亮首先简单介绍了自己在罗马尼亚工作十年亲见罗马尼亚的巨大变化以及中兴对罗马尼亚通讯行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随后从专业角度与学员分享了中兴在罗马尼亚投资遇到的问题、公司的应对策略以及中兴在罗的未来发展等。目前,中兴通讯罗马尼亚子公司与罗马尼亚各大运营商均有合作,公司根据运营商投资计划制定销售策略并开发新的商业模式。


阿萨德.png

中兴通讯罗马尼亚子公司CEO王庆亮线上讲座


讲座提问环节,学员从企业文化冲突、5G在罗马尼亚的发展、中罗经济关系及合作、罗马尼亚加入申根对中罗企业合作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提问,王庆亮热情并细致地为大家进行了解答。


奥斯丁.png

学员维克多(Victor Popescu)提问


讲座结束后,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中方海外执行院长孟磊与中兴通讯罗马尼亚子公司CEO、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顾问王庆亮,中国银行布加勒斯特分行行长郭立新,罗马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秘书长、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顾问曾旭东就学院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期讲座受到了学员和驻罗马尼亚中资公司的欢迎,学员和中资公司负责人纷纷表示希望未来商学院可以组织更多类似的讲座。本期讲座是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在疫情期间线上授课做出的新尝试和创新,旨在为罗马尼亚学员建设一个更开放的交流平台。


撰稿:李彩月 审稿:孟磊、赵炎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