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在线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20-08-21


2020年7月25日-8月15日,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中国商务研修系列课程之《中国商法》课顺利结束。受疫情影响,《中国商法》课采用线上直播的教学方式,授课教师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彭德雷。


1598001780793047329.png
图片说明:彭德雷老师在线授课

 

通过4次网络直播课,彭老师围绕“中国法律体系”、“投资中国有关的法律问题”、“公司与劳动相关法律制度”、“解决法律纠纷的路径”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在线分享和讨论。重点讲述了我国最近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的体系与特色,以及中国对营商环境的重视等。该法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外商投资的一部重要法律,具有里程碑意义,受到全球瞩目。在线课程受到学员的欢迎。


1598001927370040231.png
图片说明:彭老师向学员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

 

为了增强在线课堂的互动性,给学员们带来更好的上课体验,除了课程讲解之外,彭老师还为学生设计了小组讨论课题,每组成员分工合作,按照主题查找信息并制作PPT。课上,学员们围绕“中罗商业法律之间的对比”、“中国公司在罗马尼亚的投资实例”等主题进行了展示,课堂互动气氛热烈。


1598001994603058198.png
图片说明:小组讨论

 

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中国商务研修班”课程包括《中国商务环境》、《中国与世界经济》、《中国商法》、《中国金融市场》和《中国历史与文化》五门课程。预计9月将开展《中国历史与文化》线上课程。


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ECUST Sibiu Sino-Europea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是华东理工大学与罗马尼亚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加大学合作共建,并于4月10日正式签约。这是我校在海外设立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首个中国与罗马尼亚共建的商学院,是我校通过优质教育资源的输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体现之一。


撰稿:李彩月 审核:赵炎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