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云端” 共克疫情——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开启在线课堂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20-04-30


3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暴发,随后,罗马尼亚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这对华理商学院的老师们赴罗开展教学工作产生了严重影响。经过商学院院方领导多次讨论,为保障华理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结合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的授课时间、特点,最终决定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远程教学。


通过多次网络测试和充分的教学准备,当地时间4月25日,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正式开启网络在线课堂。商学院教师赵炎与学员们终于跨越山海,通过网络在线学习的方式相聚一堂。


image.png

图片说明:赵炎老师在线授课

   

赵炎的《中国与世界经济》课程的主要内容涉及全球不平衡及经常账户可持续性、贸易与就业、金融全球化的机遇与危机、发展中国家危机与改革、政治制度、文化与国际贸易等。


课前,赵老师将课程PPT,教学大纲、案例分析材料发给学生预习。视频授课过程中,他一边耐心讲解,一边与学员们课堂互动,耐心回答学员提出的各种问题,力求为学员们带来更好的上课体验。疫情无情人有情,虽然疫情阻挡了老师和学员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但阻挡不了老师通过网络传播知识的热情,也阻挡不了学员们对知识的渴望。


image.png

图片说明:赵炎老师在线授课


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加大学与华理保持着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疫情期间,锡比乌大学约翰·邦德雷亚校长专门录制视频,向华理师生送去了问候、关心和鼓励。


image.png

图片说明:约翰·邦德雷亚校长向华理师生送问候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