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4名赴德国交流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19-05-05

中德工学院与德国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Lübeck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THL)有着长期合作与交流关系,双方除联合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外,还开展双向学生交流项目。2006年开始,我校开始向对方派遣交流研究生,在双方导师的联合指导下,参加合作科研和联合培养,效果良好。

    现就2019下半年我校选派该项目人选的申请和推荐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2019下半年选派交流硕士生人数为4人,德方提供的交流项目研究课题信息(见附件3)。

    2.交流硕士生赴德交流学习期限为一学期(5个月),时间为2019年9月15日至2020年2月15日。

    3.交流硕士生在德免交学费,德方提供生活费850欧元/人.月,用于支付房租、大学注册费、医疗保险费及日常生活费等。德方另外提供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补助(约850欧元/人)。

二、培养与管理

    1.交流硕士生在德国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交流学习期间,由德方导师确定所参加的具体研究课题。

    2.德国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不负责交流硕士生的理论课程教学,不向交流硕士生颁发毕业文凭和学位证书。

    3.中德工学院负责交流硕士生的对内和对外协调管理,但不负责具体培养和指导。

    4.参加项目的交流硕士生须主动与中方和德方导师联系和协商,尽可能将交流期间的研究课题与自己学位论文研究课题有机结合。

三、候选人的条件与要求

    1.原则上为2018年入学的硕士或硕-博连读研究生,且已修满硕士阶段的学分。

    2.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3.CET6≥430,或雅思≥6.0或托福≥80。

    4.须严格执行交流计划,不可延期。结束交流学习后,须按时返回所在学院,在中方导师指导下继续完成学校规定的研究生培养任务。

    5.如果需要,德方会安排与申请人进行英文电话面试。

四、申请与推荐

    学生填写《华东理工大学国(境)外校际学生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在征得中方导师同意后,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由学院进行资格初审后推荐,每学院最多推荐2名候选人并对候选人进行排序,推荐时请对被推荐人的专业方向与所选的研究方向进行把关。学院初审后,由学院将申请材料交至中德工学院。需要提交的推荐材料如下:

    (1)学院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的《华东理工大学国(境)外校际学生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

    (2)学生参加本项目申请书(中英文);

    (3)学生个人简历(中英文,含出生地(省或直辖市)、出生年月日、详细联系方式、粘贴数码证件照);

    (4)THL《Application Form for Master Students》(见附件2);

    (5)研究生阶段中英文成绩大表(需翻译成英文,并盖所在学院及研究生院章);

    (6)英语能力证明(CET6、雅思、托福都可)

    (7)护照个人信息页复印件(若无,请立即办理);

    以上材料请于2019年5月13日下午14:00前交商学院国际办公室(商学院大楼707室,周琼,64253415)。

    中德工学院联系人:王老师(徐汇校区励志公寓204室;64252143)。

 

附件1:华东理工大学国(境)外校际学生交流项目申请表20190428762.doc

附件2:Application form Masterstudents20190428296.docx

附件3:德方提供的交流项目研究课题信息链接(五个课题)20190430303.rar

    (1)Nutritional Medicine

    (2)Characterization of hydrogel membranes for separation of small molecules from blood plasma

    (3)Investigation of a dye-based detection system for lactate

    (4)Inorganic Coatings in Material Sciences

    (5)Modern Monetary Theory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