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19-04-30

根据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下简称教科文组织)签署的合作协议,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拔资助青年人才赴教科文组织总部及其地区办事处实习(驻华办事处除外)。现该项目已启动,结合我校实际,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一)2019年教科文组织共提供30个实习岗位需求。

(二)实习期限一般为12个月,具体以教科文组织录用通知为准。

(三)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奖学金资助标准为1800欧元/人﹒月、2400美元/人﹒月或2500瑞士法朗/人﹒月。艰苦地区补贴按照《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艰苦地区补贴标准》提供。

 

二、申请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具有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三)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四)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申请时年龄满23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87年5月20日-1996年5月20日期间出生);

(五)申请时为我校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

(六)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七)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八)具备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部分岗位要求具备信息技术专业能力;

(九)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或(和)法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十)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一)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的。

(二)已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尚未派出的。

 

三、申请办法

(一)5月20日-6月3日: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http://apply.csc.edu.cn ),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应提交材料及网上报名指南(合作项目)的要求在线提交申请材料,所有材料应确保齐全、真实有效。

(二)6月5日前:申请人将《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报名表》(附件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及所有上传的附件材料复印件(一份)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四、派出管理

录取后留学人员的派出和管理按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五、咨询与联系

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邓老师

电话:64250859

办公地点:徐汇校区逸夫楼206办公室

邮箱:dengzhonghua@ecust.edu.cn

其他详情请参考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1353)。

 

附件:

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报名表.doc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岗位需求.zip

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项目选派办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1549

应提交材料(合作项目):https://www.csc.edu.cn/article/1360

网上报名指南(合作项目):https://www.csc.edu.cn/article/1359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