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19-04-10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从2018年起,市教委启动实施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资助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简称《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申请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2.申请时为我校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毕业年度内的)或全日制在读本科、硕士、博士学生。

3.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政治素质、专业水平、人文素养和人际交往能力。

4.精通英语和(或)其他联合国工作语言者优先,同时需具备实习岗位所要求的相关能力。

(二)资助期限及标准

资助期限为3-12个月,具体以国际组织录用通知为准。市级资助额度为每生每项目3万元人民币,且该生在同一学段(本科或研究生阶段)最多只能享受一次资助。

(三)申请流程

1. 4月11日前,学生向所在学院报名,提交以下材料:

1) 《“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请表》

2) 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报名表

3) 成绩单复印件(从本科阶段起)

4) 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如雅思6.5以上、托福95分以上等)

5) 国际组织录用函/实习合同

2. 4月12日前,各学院汇总学生报名材料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同时将《“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dengzhonghua@ecust.edu.cn。

3. 4月15日前,经学校同意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材料报上海市教委。最终是否资助以上海市教委的评审结果为准。

录取后留学人员的派出与管理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邓老师

电话:64250859

邮箱:dengzhonghua@ecust.edu.cn

地址:逸夫楼206

相关申请表、报名表详见:http://ice.ecust.edu.cn/news-1375.aspx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