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签订“2+2”双学士学位合作项目协议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18-11-13

11月12日,我院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国王大学学院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正式签署了“2+2”双学士学位项目合作协议,践行着学院以学生为中心、以国际化为差异办学的坚定承诺,是商学院在全面推进国际化办学道路上迈出的又一个坚定步伐。


group11.jpg

签约现场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沈文君、副院长董临萍、院长助理赵炎以及商学院黄庐进教授,西安大略大学国王大学学院(附属大学)校长Sauro Camiletti、副校长Marilyn Mason、管理经济数学学院副主任Serigio Janczak、管理经济数学学院项目顾问Lydia Li、亚洲项目专员Sarah Li分别作为中方和加方代表参与了本次签约仪式。


据悉,华东理工大学与西安大略大学合作由来已久,2017年,两校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随后开展学生交流项目合作,2018年,学校与西安大略大学学生交流项目被国家留学生基金委立项为优秀本科生项目,迄今,共有4名本科生受国家资助前往西安大略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基于此背景,我院与加方决定深化合作,以学生发展为诉求,开展“2+2双学士学位”合作项目,旨在回应新时代、新环境对商学人才培养的国际化需求。


YANZHICI.jpg

阎海峰致辞


签约仪式由我院院长助理赵炎主持,阎海峰院长致辞,他对我院的国际化发展战略作了简单介绍,对中加项目的未来给予了极大的发展信心,并指出,不管对中国的企业来说,还是对中国的商学院来说,在培养具有全球领导力、跨文化管理能力和多元化背景下进行经营管理的人才的知识储备和经验上都有待积累,如何在新的全球化背景下创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有领先意义的国际化经营管理知识,培养这样的人才,并从追随者变成领导者,这对商学院的学生培养来说,既是一个发展的机遇,也是一个重大挑战。我院在教育资源输出、师资国际化、目标和标准国际化、生源国际化等方面不断前行,期待与西安大略大学国王大学学院精诚合作,以‘2+2’双学士学位项目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国际意识,通晓国际法则,具备国际交往能力,勇于跻身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全球化人才!


1542095522804042265.jpg
阎海峰和Sauro Camiletti现场签约


阎海峰和Sauro Camiletti分别代表中加双方现场签订了2+2双学士学位合作协议,该协议对未来双方在学生培养的合作领域、交流形式、学生管理、国际师资引进等方面作了详尽约定。沈文君和Marilyn Mason见证了该签约仪式。
最后,沈文君对两校的签约表示祝贺,他表示,国际化是华东理工大学的重要战略之一,学校将给予本项目大力支持,并预祝此项目成功推进。

该项目将以“2+2”的形式,即1-4学期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学习,5-8学期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学习,面向商学院经济学学科“国际经济与贸易”与“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开放。学生按规定完成双方考核要求,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即可获得两校双学士学位证书。
据此,商学院已和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西安大略大学两校分别签订了2+2双学士学位合作协议,为全方位推进该项目的建设,学院拟在现有的经济学学科的招生名额中调拨出部分名额,成立“中加国际实验班”,以增强商学院的国际化办学能力,这也是学院全面推进国际化战略的一种全新尝试。

 
group3.jpg
中加校方代表合影留念


在国际化的道路上商学院一往无前,诚如阎海峰所期冀的那般,“我们将不改初心,不忘使命,恪守核心价值观,我希望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能够成为国际化特色非常鲜明的领导型商学院,是一个近悦远来、人才辈出的好地方,既不辜负这个时代,也不辜负所在的城市,更不辜负自己的梦想。”


【相关链接】

西安大略大学概况:

西安大略大学(现名韦仕敦大学)是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的一所著名医学博士类公立大学,有超过一百三十多年的学术积累及深厚的人力资源背景,被誉为“加拿大最美丽的大学”。它的商科最为出名,是北美案例法教育的两大发源地之一(另一个是哈佛大学)。除此之外,西安大略大学在其他研究项目也拥有极强的实力。西安大略大学在体表风洞、可替代性能源、小型化工业用引擎、食品营养学等领域上有深厚的造诣,在国际上居领先地位。加拿大《环球邮报》大学排名,大型大学(注册全日制学生22000名以上)教学质量,学生满意度排名全加第一。西安大略大学2017-2018QS 世界大学排名:214。


国王大学学院概况:

国王大学学院是西安大略大学的附属大学,是三大立足于本科教育的大学学院之一,以文科、商科和社会学科为主。校区紧邻西安大略大学主校区,学生享有西安大略大学所有教育和生活资源,学生在国王大学学院所完成的学位由西安大略大学统一颁发。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