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家留学基金计划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的选派通知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17-08-04

国家留学基金计划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具体如下:

 

一、资助对象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2.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3. 申请时为国内普通高校或科研机构的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毕业年度内的)或全日制在读本科、硕士、博士学生

  4.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意志坚定。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

  5. 已获得国际组织正式实习录用函/通知,尚未开始实习

  6. 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7. 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8. 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以及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9. 具备优秀的计算机及社交媒体方面的知识,以及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10. 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或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达到相应国际组织的语言要求。


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 已获得国际组织全额资助。

  2. 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3. 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4. 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二、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以录取文件为准。资助期限为3-12个月。


三、选拔办法

  1. 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

  2. 9月5日前,申请人须在此期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网上报名指南》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并同时向学院(老图书馆118室,联系人:周琼,邮箱:ir.office@ecust.edu.cn)提交一套书面申请材料。所有材料应齐全、真实有效。

  3. 9月15日前,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给出推荐意见

  4. 9月20日前,学校将书面公函及推荐人选名单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并同时通过信息平台提交申请人的电子材料。申请人的书面材料由各校留存,留存期限为2年。

  5. 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组织专家评审后确定资助人员名单。留学资格保留至2018年6月30日。


附: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选派管理办法(试行)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网上报名指南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