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ICN商学院副校长Jean-Claude Grass教授一行到访商学院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16-10-27

      10月25日,法国ICN商学院副校长Jean-Claude Grass教授、外事处处长Frédérique Boutin女士和ICN中国校区校长Stanislas D'EYRAMES教授一行3人来校访问,我校商学院院长阎海峰、院长助理孟磊等人在徐汇校区第三教学楼102室会见了来宾。




       商学院院长阎海峰对法国ICN商学院副校长Jean-Claude Grass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我校商学院与法国ICN商学院的合作始于2005年,以本科生2+1+1双学士学位项目合作为起点,为学生提供拓展国际化视野的机会和平台,截至目前,华理共选派66名本科学生前往ICN商学院交流学习一年,与此同时,我校接收了33名来自ICN商学院的交流生就读于商学院全英文授课硕士项目;2007年,两校与全球其他5所高校共同成立MIEX国际商务管理硕士项目,积极推动并提高了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两校的合作已经成为学校的国际合作标杆,今年,双方又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共同合作双学位MBA项目,希望两校可以延续过去的成功模式,在双学位MBA项目的合作上也取得良好成绩。法国ICN商学院副校长Jean-Claude Grass教授对此也表达了同样的愿景。

 

       随后,商学院院长助理孟磊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发展近期取得的进展,2015-2016是华东理工大学收获颇丰的一年,根据世界权威的大学排名机构QS公司发布的最新《2016-2017年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我校排名第476位,位列中国大陆第21名,比去年上升了3名;上海软科发布的2016年世界大学学科领域排名(Shanghai 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 by Broad Subject Fields,简称 ARWU-FIELD),我校在理科领域排名中位列世界第151-200名,在进入世界200强的19所中国内地大学中位列15位;在工科领域排名中位列世界第101-150名,在进入世界200强的42所中国内地大学中位列24位;此外,我校在AACSB认证的进程中进展顺利,已通过认证指导专家Tony van Zijl教授的现场考察,并计划于2017年2月向AACSB认证审议小组提交初评报告,AACSB认证是全球三大商科认证中资格最老、含金量最高的认证,获得AACSB认证的商学院也随即被视为教学质量一流的商学院。

 

       会上,中法双学位MBA项目招生主管刘文文还汇报了项目的进展情况,2016年,首届华理-ICN双学位MBA项目录取学生40人,获得录取的学生在MBA全国联考中表现优异,成绩远超于全员录取平均分,且外语水平较高,多来自外资企业。




       最后,商学院院长阎海峰和法国ICN商学院副校长Jean-Claude Grass教授都对华理-ICN双学位MBA项目的合作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在高等教育国际化和经济发展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与国际一流教育资源合作可以拓宽办学渠道,有助于增强我校MBA招生的吸引力,丰富MBA课程设置,增强多样性、全面性,通过不断引进先进教育理念,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商学院的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