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锡商学院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16-03-18

3月15日,法国南锡商学院(ICN Business School)校长Florence Legros、副校长Jean-Claude Grass及ICN中国分校校长Stanislas D'EYRAMES一行3人访问我校。副校长刘昌胜在逸夫楼会见了来宾。商学院院长阎海峰、副院长黄庐进,国交处副处长徐晶及商学院院长助理孟磊出席了会谈。


刘昌胜首先对Florence Legros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我校商学院一直与南锡商学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的合作始于2005年,主要开展了本硕学生的交流,并作为成员学校共同创办了全球7院校联盟“国际管理(MIEX)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成果。截至目前,华理共选派66名本科学生前往ICN商学院交流学习一年。与此同时,学校接收了33名来自ICN商学院的交流生。刘昌胜希望此次Florence Legros校长一行的来访能进一步推动两校的合作与交流。


Florence Legros指出,南锡高等商学院是法国高等专业学院会议(CGE)管理学院分会和ECRICOME联考资料库成员,属于法国最早成立的高等商校之一,学校多个学科的排名处于世界前列。华东理工大学是该校重要的合作伙伴,两校近年来的合作一直都在稳步前进。作为新任校长,Florence Legros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动两校的合作交流。


随后,双方就如何深入开展合作进行了讨论。Stanislas D'EYRAMES表示,ICN商学院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为了强化和中国高校的合作,该校于2013年在成都建立分校,主要开展企业高层培训。日后,ICN商学院中国校区的工作重心将逐渐转移至上海,希望能为更多的高层管理人员提供教育项目。华东理工大学与ICN过去多年的成功合作,为本次ICN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提供了重要的保障。阎海峰对此合作意向表示十分欢迎。商学院从1997年获批设立MBA项目、2009年开办EMBA项目以来,在中高层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领域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学院长期以来坚持MBA国际化办学(Global MBA at ECUST),从最初的商务英语分层教学,到2007年开办国际MBA班;从只有部分MBA学员赴海外交流,获硕士双学位,到2008年MIEX项目与华理IMBA项目联盟合作;从2009年中法IMBA双学位的设立,到2012年EMBA项目与美国犹他大学合作课程模块,学校国际化办学的能力在不断提升,相信未来和ICN商学院的合作必然能够再上一个台阶。双方就合作的模式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并表示将保持持续的交流和沟通。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