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经济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

发布者:国际交流办公室     时间:2015-11-10

11月6日,日本东京经济大学副校长福士正博一行3人应邀到我校访问,我校商学院副院长黄庐进代表学院亲切会见了来访的外宾,随同来访的还有日本东京经济大学研究课长泷泽和大和经济学教授罗欢镇。我院经济学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金融学系和工商管理系的系副主任们也参加了会谈。


黄庐进对来访外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商学院的院系设置、科研教学、学生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福士正博介绍了东京经济大学的概况。他认为,东京经济大学的经济学部和经营学部与华理商学院的经济学及工商管理学科方向比较相似,希望两校尽快签署合作意向书,以进一步探讨两校在商科合作方面的具体事宜。

 

我院金融学系副主任汪冬华详细介绍了金融专业的研究方向,并就两校教授开展学术研究以及在中日两地召开金融领域学术研讨会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最后,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在商科合作上有一定的共同点和意向,希望在上述领域继续保持对话,尽早促成两校间的合作交流。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