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犹他大学院长一行来访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15-10-22

10月15-16日,美国犹他大学David Eccle商学院副院长Mark Parker教授一行五人到访我院,同行人员还有金融系系主任Danny Wall教授、会计系系主任Matha Eining教授和两名在读研究生。本次来访的目的是就华理—犹他大学本连硕绿色通道(Green Passive)项目进行推介,并就两校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进行磋商。


15日下午,访问团首先到访徐汇校区,与我院2012级申请参加绿色通道项目的学生开展一次深入的座谈。2014年,我校与犹他大学就绿色通道项目签署协议,该项目旨在为华理优秀应届本科生申请犹他大学硕士项目专门开设绿色申请通道,为优秀学生申请美国知名高校提供便利。目前开放的专业有:金融学硕士项目(MSF)、会计学硕士项目(MACC)和信息系统硕士项目(MIS)。座谈会上,Mark Parker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并对在座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Danny Wall教授、Matha Eining教授随后对项目作了详细介绍。他们表示,犹他大学在选拔和培养的过程中十分重视师生间的互动以及学生能力的提高,这也是他们毕业生高就业率的保证,他们希望更多优秀的学生可以受益于绿色通道,在场的两名研究生也和华理的申请人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Danny Wall教授和Matha Eining教授对绿色通道申请人进行了选拔面试。

 

之后,Mark Parker教授一行五人访问了奉贤校区,并为商学院本科生作了题为“Providing a case-based Learning Experience”的讲座。通过“Cicero商人”案例,根据在场学生的立场分为正反两方,以小组讨论、开放式、互动式的模式展开讨论。在Danny Wall教授的主持下,同学们经历了立论-驳论-再驳论的多番讨论和辩论,在不同观点的互相交锋和彼此互动中,碰撞出许多创新性的论点。这次讲座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英语口语,同时还帮助同学凝练了商科知识,以及商务谈判的基本方法与技巧,获得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16日,我院副院长黄庐进教授接待了Mark Parker教授一行,双方就会计专业“2+2”双学士学位项目的合作以及学生互换交流的合作模式开展了深入讨论。黄庐进教授表示,犹他大学和我院的合作始于2012年,从最早的EMBA项目的成功合作拓展至现在本科项目领域的合作,合作模式的丰富及多样性为两校的合作交流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交流机会,希望双方能在这个平台上探讨和碰撞出更多的合作模式。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