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法兰西商学院副校长沈岱教授一行到访我院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14-09-04

    9月3日,法国法兰西商学院副校长沈岱与该校中国业务发展总监许辞逵一行来到商学院进行访问。副院长黄庐进接待了来宾。双方对中法国际MBA项目在中国的发展做了回顾,希望可以在课程开发上找到合作的契机。

    我校与法兰西商学院的合作始于2009年,双方从研究生1+1双学位交换项目,到合作开办中法双学位国际MBA项目,已经赢得了市场和就读学生的广泛好评。2014年秋中法班录取人数增加到90人。

    沈岱对中法项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两校能继续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在此基础上,他表示,学校作为为企业培养实用型管理人才的摇篮,在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方面起到十分重要作用。两校间的合作可以着眼于开发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课程,为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锻炼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拉近他们与企业的距离。

    对此,黄庐进表示极大的赞同,她介绍了近年来华理商学院MBA在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上的创新性实践和教改,如国际MBA living case(商务咨询课),和已在专业硕士项目中普及的“行动学习”教学模式,即将MBA学员作为学习过程的核心,引导学员积极参与和体验商业情境下各种复杂管理问题的解决过程,从而构建学员自己的经验和知识体系。

    双方还就如何利用法兰西商学院的本科生资源及国际招生渠道,帮助商学院招收国际留学生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