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十四届体育节教工趣味运动会暨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健身嘉年华——趣味运动项目校内选拔赛比赛通知

发布者:商学院工会     时间:2021-04-23

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十四届体育节教工趣味运动会

暨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健身嘉年华——趣味运动项目校内选拔赛比赛通知

 

一、比赛时间

2021年5月7日13:00

二、比赛地点

徐汇校区田径场

三、参赛范围和资格

在职在岗、身体健康的本校工会会员均可报名参加

四、比赛项目

合力跳长绳、一投定乾坤、同心齐鼓舞、锁定新目标、奋楫同舟进

五、比赛规则

1. 所有比赛不设预赛,全部为决赛,详见附件1。

2. 各参赛队必须提前15分钟到检录处报到,届时点名不到,作弃权论。

3. 所有计时项目,成绩计取到百分之一秒。如果成绩相同,名次并列,并取消下一等次奖项。

六、计分和奖励办法

1. 比赛取前8名,按8、7、6、5、4、3、2、1记分,所有成绩均计入参赛部门团体总分。团体总分前八名将获得奖杯。有2支队伍参赛的部门,仅选择积分高的队伍计团体分。

2.各项目第一名将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健身嘉年华——趣味运动项目的比赛。

3. 所有参赛人员均可获得一份奖品。比赛结束后,请各二级部门文体委员至八角亭一楼统一领取。

七、报名办法

1.以二级部门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会员人数少于300的部门,每个项目限报1支参赛队,会员人数大于300的部门最多可以报名2队。

2.每位会员报名参加的项目不得多于3项。

3.各项目设领队1名,由参加该项目的会员担任。

4.如男队员不足可由女队员代替,但女队员不可由男队员代替。

5.校工会为每位参赛队员及替补队员购买运动会当日意外险一份,请根据要求填写好附件2,并于4月27日下午16:00前发送报名邮箱。

5. 报名日期:2021年4月20日至4月27日止。逾期不报,为自动放弃。

6. 报名联系人:杜龙兵;联系电话:64252211;E-mail:dulongbing@ecust.edu.cn地址:团结七楼301室。

附件:1. 竞赛规则

      2. 比赛报名表

      3. 运动员及替补运动员意外险购买信息表

 

校工会

2021年4月20日

附件1

竞赛规则

 

一、合力跳长绳

1. 比赛人员:每队10人,5男5女(含2名摇绳队员);

2. 场地设置:摇绳线相距为3.5米;

3. 比赛器材:每队使用一根8号腊旗绳,长度为4.8米。比赛用绳由大会提供;

4. 计时规定:裁判员发出预备令,摇绳运动员可以开始摇绳,裁判员发正式令开始计时3分钟跳绳;

5. 跳绳顺序:比赛过程中队员按1号到8号编号,男女运动员顺序任意,需8字形行进路线跳绳。途中绊绳的失误次数不计入成绩,每一轮次每人限跳1次,连跳者只计1次,漏跳或逃跳者作犯规;

6. 摇绳规定:摇绳运动员必须站在摇绳线后摇绳,不得踩线或越线,否则作犯规论;

7. 计跳规定:比赛时间3分钟,所有队伍以成功跳绳次数为成绩进行排名,成绩相同的队伍,则按连续成功次数多者列前。

二、一投定乾坤

1. 比赛人员:每队6人,3男3女;

2. 场地设置:投篮点与篮框相距为3.5米;

3. 比赛器材:每队使用一组器材充气篮框及弹力球。比赛用具由大会提供;

4. 投篮规则:6名投篮运动员按1号到6号编号,男女运动员顺序任意,以接力赛形式进行;裁判发令后,比赛开始,队员需在起点线前将球投入气模道具内,不管投进与否,均需将球捡回,并传递给下一名队员,该队员迅速排在队尾,依次循环,直到完成任务;

5. 计分规定:5分钟内完成12次进球,用时少者为胜。

三、同心齐鼓舞

1. 比赛人员:每队9人,5男4女;

2. 场地设置:比赛区域为5m*5m的正方形;

3. 比赛器材:每队使用一个球一面鼓,比赛用具由大会提供;

4. 人员规定:8名运动员手握鼓面上的绳子拉环,1名男运动员负责放球;

5. 持鼓规定:8名运动员手握鼓面上的绳子拉环,绳子不能缠绕或缩短长度,鼓面朝上;

6. 持球规定:1名男运动员手持比赛用球,负责为持鼓团队放球。如果球落地,只限本人拣球,其他人不得帮助,否则作犯规论;

7. 颠球规定:持球人员把球放与鼓面30厘米以上的高度,等比赛哨声响起,持球人员迅速让球自由落下,持鼓人员合力让球在鼓面上弹动,鼓面与球的弹动距离需超过20里米以上,持球人员每次放球落下与鼓面接触的不计入总次数内。运动员必须在自己的赛道内比赛,出赛道颠球次数无效;

8. 计分规定:3分钟内计算颠球的数量,以颠球次数多少排名,若出现并列,则取连续颠球次数多的队伍名次列前。

四、锁定新目标

1. 比赛人员: 每队6人,3男3女;

2. 场地设置:投掷点与九宫格分数牌距离5米;

3. 比赛器材:每队使用若干个飞盘和一个分数牌,比赛用具由大会提供;

4. 比赛规则:每位队员有3次掷飞盘的机会,飞盘道具击穿九宫格标靶即可得相应分值,未完全击穿不得分;

5. 计分规定: 参赛队员分数相加为本参赛队的总成绩,以总成绩的高低进行排名,若出现并列,则取高分值多的队伍名次列前。

五、奋楫同舟进

1. 比赛人员:每队8人,4男4女;

2. 场地设置:3m*30m;

3. 比赛器材:每队两块充气道具板,比赛用具由大会提供;

4. 比赛规则:比赛开始前,8名参赛队员需排成纵队,手持道具有序站立于起点线后。裁判发令后,8名队员需利用两块道具板的前后交替,快速向前行进;比赛过程中,队员身体任意部位均不可接触地面,如有触地做犯规处理,每人每次犯规均需在队伍总时间上加10s;每场比赛限时5分钟,如参赛队5分钟未到达终点,则裁判中止比赛,记该队成绩为5分钟;

5. 计分规定:全部队员及道具均通过终点线,裁判停止计时。所有队伍以完赛时间快慢进行成绩排名。


 

附件2

比赛报名表

部门:                 总领队:                手机:                

序号

项目名称

参赛人员名单

项目领队

领队手机

1

合力跳长绳

(5男5女,含摇绳2人)

2

一投定乾坤

(共6人,3男3女)

3

同心齐鼓舞

(共9人,5男4女)

4

锁定新目标

(共6人,3男3女)

5

奋楫同舟进

(共8人,4男4女)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