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MBA讲坛——《职业兴趣与胜任潜质分析》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     时间:2009-09-18

时间:9.26 18:00-21:10

地点:第八教学楼101


讲座目的:

(1)帮助MBA学生准确认识个人优势、确定职业生涯目标,把握真正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为MBA学习的定位和毕业后的未来职业发展进行明智决策;
(2)从市场的角度通盘把握对不同行业、企业、具体岗位的分析,使学生能直接从企业高层角度思考、看待问题,结束漂移,不断取得就职、从业成功;
(3)掌握为国际竞职所需要的基本知识与职场技能,撰写国际标准的简历,在面试、会谈等场合从容自信地展现、发挥自己的优势,从而在职场上脱颖而出。

讲座内容:

    认识自己的稳定人格优势是职业规划的第一步。本次课程使用PCA人格胜任力分析系统和CDH职业发展定向系统,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兴趣、性格胜任优势、职场行为特点。

主讲人介绍:
    宋岩博士,北京大学理学学士,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生物工程博士,康乃尔大学MBA,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博士后。现任美国华迪国际咨询集团首席执行官,上海交通大学国际MBA、国际EMBA项目特聘教授。
历任美国第一银行副总兼客户信息部主任,美国IBI公司驻华首席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国际MBA中心主任,南京大学国际EMBA中心执行主任,康乃尔大学酒店管理学院上海中心主任,国际谈判资源中心中国首席咨询顾问,Caliper中国董事总经理。多年从事国际商业管理教育与顾问咨询、金融投资、企业营销信息技术的开发和管理。

    主要顾问咨询方向包括企业成长和职业经理人规划发展、竞争战略、商务谈判。曾担任普华永道、微软、松下、DHL、Wal-Mart、Motorola、佳通等全球公司和数十家中国企业的咨询顾问。任教于上海交大、中欧国际商学院、南京大学、悉尼管理学院、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国际MBA和国际EMBA项目,是清华大学、中国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大学、长江商学院、华东理工大学等学校的特邀讲座教授。宋博士是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首席代表处2007年连锁特许经营主题演讲会的主旨演讲人,并曾担任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作国际经营和跨文化管理课程讲师。担任南京高新技术开发区等国家级园区国际商务发展顾问。多次受CCTV-9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ICS TV -上海国际频道、ITV-ASIA亚洲在线电视邀请作专题采访报道。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