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捐赠项目

发布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6-11-12

教育是立国之本,是一个民族兴旺发达的标志,同时也体现了一个国家未来的发展潜力。教育对于一个人的成长、一个国家社会的发展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三十三年里,华理商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社会所需要的人才,并坚持将此作为办学宗旨,商学院始终以拥有生气勃勃的在校学生和在各行业辛勤工作、报效社会的毕业生为荣。

商学院的愿景是成为一流商学院,实现这一辉煌梦想,除了财政拨款、学费收入,还须有其他稳定而充盈的财源。为此,学院必须广泛开拓社会办学资源,努力筹措基金,用于招聘优秀教授、奖学助学、学院设施建设等,全方位提升学院的办学实力。

广大校友无私支持母校发展,同时也分享着母校创造的知识、资源和品牌荣誉。商院人的工作与生活伴随着母校的进步而发生变化,商院人无不衷心希望母校在经济管理教育研究领域保持领先。

校友是母校利益最直接的相关者,也是母校最信赖的支持者,校友捐赠率历来是衡量各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

自2013年起,学院陆续收到一些校友的捐赠和回馈,我们在感恩于校友赤子之情的同时,我们更号召广大校友万众一心,参与捐赠。无论多寡,对任何形式、任何数额的校友捐赠,母校都会倍加珍惜。因为每一份投入都寄托着校友的期许,都能为推动母校早日跻身一流商学院之列做出贡献!

校友捐款取之不易、用之严谨。每一笔款项都将投入于师资发展基金、大楼建设基金、学生成长基金、可持续发展基金等项目,让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增加它的价值。我们也欢迎每一位校友对捐款的使用进行管理与监督,使用情况也会定期在相关网站公布。

我们与商学院相识于母校,结缘于母校。让我们把爱化作行动,为商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捐赠项目】


一、师资发展基金

在华东理工大学建设世界一流高校的进程中,师资力量一直是教育质量的基础和保证。雄厚的师资力量不仅可以让我校的教育水平和科研水平向世界一流大学看齐,而且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每个在华理学习的学生都需要也十分希望能够遇到一位能为他们指引学习和人生方向的老师,相信经历过大学生活的我们都能够深刻体会到这一点。教书与育人,播撒与传承,母校希望我们每一个曾受教于华理的华理人都能贡献一份力量。这是一个具有可持续发展意义的基金投资项目,它能让进入华理的学子们有机会遇到自己的伯乐,在师长的指导之下成长为栋梁之才,并为社会做贡献。师资捐赠项目公开透明,我们会让每一位捐赠的校友清晰地看到华理在你们的帮助下不断成长。同时,我们也真诚地希望校友们为母校的学子讲述自身的成功经验和人生经历,为他们的人生指明方向。

捐赠伙伴可以通过设立教席资助已有教授或者新聘教授。教席教授与捐赠伙伴机构密切合作,围绕研究课题开展丰富的教学及研究活动,例如专项课题研究、学术会议、研讨会、知识交流、案例开发等。

捐赠金额在50万元以上的,可冠名——***师资发展基金


二、大楼建设基金

为了建造具有现代教学设施的学院大楼,特设立华理商学院大楼建设基金,基金款项专门用于大楼及其设施的建设,捐赠伙伴、校友、在校学生以公司、个人、或班级等名义出资,可以通过现金捐助,获得整栋建筑物、教室或某项教学设施的冠名权,并在该建筑物或设施上镌刻标识或品牌。也可以通过实物形式进行捐赠,如学院所需设备、教学资料、艺术品装饰等等。

校友们的资金捐赠将给华理学子们提供一个现代化的优质学习环境,同时也能够便利教学活动和学生学习,有辅助教师教学、提高效率和质量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光阴如走马,你们将自己的青春时光留给了华理,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如今你们带着这些记忆奋斗在社会的各个角落,却少了那么一个可供怀念的地方。

因此我们还希望众多商学院校友能参与“众筹”,建设一个现代化的华理商学院校友活动中心,给校友们一个欢聚一堂、共同怀旧的地方。


1.捐赠方式:

捐赠可以无特定项目捐赠和特定项目捐赠两种,特定的捐赠项目包括但不限于:

(1)实验室或案例室:可冠名。

(2)演讲厅:可冠名。

(3)多功能厅:可冠名。

(4)教室:可冠名。

(4)教室课桌5000元/张及以上人民币(先到先得原则),期限5年。

(5)校友活动中心:商学院校友以“众筹”方式建设。

(6)其他大楼公共设施:金额不限。

无特定项目的捐赠金额不限,随捐赠者个人或单位的意愿。

 

A.大楼冠名:另议

 

B.大楼功能区域冠名捐赠一览表

区域 

功能

单间使用面积

房间数

教学区:本区域兼顾学术会议与教学功能的协调

演讲厅(300人)(阶梯)

500

1

多功能厅

180

1

多功能厅

100

1

教室(60人)

100

7

教室(40人)

80

4

教室课桌



案例讨论室

15

14

教室区域茶水间

15

4

校友活动中心

150

1

科研实验室/研究所

60

4

会议室

45

7

接待室

40

2

会议室

80

2

公共服务区域
  共计面积600 M2

书店



咖啡厅



餐饮厅




捐赠伙伴计划

商学院捐赠伙伴计划旨在加强院企协作,促进产学研结合。

捐赠伙伴以此支持学院,并发展长期互惠战略合作关系。该计划将促使瞬息万变的商业社会与最前沿的工商管理教研发展紧密结合。通过这种双方互惠互利的方式,捐赠伙伴公司将成为学院教研活动中最活跃、最灵敏、且最令人瞩目的机构,为企业将来收纳更多精英人才打下基础,这将充分展现一个企业的社会意义以及其自身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捐赠伙伴收益

对于捐赠伙伴的大力支持与投入,华理商学院通过精心设计的回报计划予以诚挚答谢。

(1)享有捐助项目冠名权,并制作铭牌挂在捐赠项目明显位置(大楼冠名:所冠之名将会铭刻在高高耸立的大楼外墙之上);

(2)向捐赠方优先推荐优秀毕业生;

(3)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的情况下,捐赠方享有优先使用权;

(4)举行捐赠仪式,利用学校拥有的各种渠道大力宣传捐赠方;

(5)支持捐赠方开展员工培训,并优先开发公司特设课程;

(6)优先选派学员参加商学院高层经理培训公开课程;

(7)优先参加商学院行业论坛及其他活动;

(8)合作项目(包括商业计划竞赛,媒体公关活动,项目咨询,案例研究和撰写等);

(9)捐赠方与学院协商其他回报方式。

 

捐赠鸣谢:在大楼设立捐赠墙,个人捐赠在10000元以上或班集体捐赠在20000元以上,捐赠者名字将以印记的方式,永恒留在学院展示区。并获得华理颁发的捐赠证书、公益性捐赠抵税收据;所有捐赠校友的信息将收录在“校友捐赠名录”中通过校院网站公示,以示感谢。


捐赠展示铭牌:(1)个人捐赠:可显示姓名、学号、专业和班级;(2)集体捐赠:可显示集体名称及协商的其他信息;(3)企业捐赠:可显示企业标识(logo)及简介等;(4)冠名捐赠:在捐赠项目内有部分空间由捐赠者自行确定展示内容。

 

三、学生成长基金

那些年,我们有梦想,有希望,却被现实的海浪狠狠拍打。多少年轻人的梦想,因现实打击而成为遗憾?多少充满前景的企划因为资金的原因成为他们无力改变的过去?力不能及,到处都是梦破碎的声音。而今你却有这份力量,通过投资学生成长基金帮助新一代的梦想成为现实,助力社会发展。

学生成长基金,旨在为商院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创造一个持续健康的成长环境,涵盖了“奖助学金”、“海外交流”、“社会实践”、“创业创新基金”等多个资助计划和多项奖学金。基金所得全部款项将主要用于:I.为家庭贫困或遭遇变故的学生提供经济支持,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助学金、意外事故及重大疾病资助基金,鼓励他们不惧压力、专心学业;II.为具有潜力的学生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研究资助、海外学习资助、学术会议资助、社会实践活动资助、专项奖励,促使他们在学术科研、实践活动等方面获取经验,得到长足发展与进步;III.为优秀的学生创业创新项目提供资助。

商院学子的梦想之花,将因你的慷慨而绽放;那些受到基金帮助的精英专才,将为华理、为社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捐赠金额:不限,仅代表校友的一份心意,为学弟学妹们全方面的成长提供物质帮助与精神激励。


捐赠鸣谢:捐赠在1000元以上者可获得学校颁发的捐赠证书;所有捐赠校友可获得华理开具的公益性捐赠抵税收据,捐赠信息将收录在“校友捐赠名录”中通过校院网站公示,以示感谢。捐赠金额在10万元以上的,可冠名。

 

四、可持续发展基金

可持续发展是国家长期发展战略,其目标就是使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等协调发展。华理在能源、化工、环境保护等领域有着优势学科资源,商学院将依托华理学科优势联合行业龙头企业,在能源化工环境保护等领域,对相关中小企业在维护、合理使用、提高资源使用效率,降低能耗等方面进行培训和辅导。

商学院EDP项目部联合巴斯夫、EHS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

 

五、其他专项基金

学院积极呼应捐助伙伴,就华理商学院现有建设项目及捐赠机会进行探讨。设立专项基金。

捐赠金额在10万元以上的,可冠名。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