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当下,放眼未来——商学院第四届校友理事会第一次理事长会议召开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时间:2023-03-07

3月3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第四届校友理事会第一次理事长会议在北芳储运集团召开。商学院副院长楼高翔、学院校友中心主任袁竹君与十余位校友理事齐聚一堂,为学院校友工作的发展集思广益。会议由袁竹君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校友理事会理事长李昭英对商学院校友理事会的发展与愿景做了阐述和探索,着眼于校友理事会工作如何有效落实与推进。李昭英强调校友理事会应与院校内的校友组织密切连接互动,加强校友之间智慧的碰撞,进一步彰显校友组织的意义和价值。


合照.jpg


随后各位理事对本届校友理事会工作积极献计献策。肖广忠、赵曙光从理事会的组织结构入手,提出要把校内与校外不同的思考方式提炼萃取,为理事会组织长远发展所用。孙公平与张霞共同建议把参访校友企业活动放在组织活动的重要位置,以此为契机促进多方了解合作。徐颖与孙立新从自身经验出发为校友创业助力提供了新思路。姚超豪将高尔夫球俱乐部的成功经验与大家分享,他指出要积极运用新媒体资源与全国校友积极建立联结。王华通过主题沙龙活动为例,分享组织活动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30711244413_副本_副本.jpg


最后,楼高翔教授对本届商学院校友理事会的工作做了高度评价,从强连接与弱连接角度指出,校友关系作为弱连接有着难以替代的更重要的价值。校友理事会要积极通过校友组织推动产学研合作,为区域发展助力,真正推动校友生命共同体的建立,创造共生共赢的商学院校友生态。


撰稿:沈艽 

审稿:袁竹君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