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校友边俊杰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时间:2023-01-06

近日,商丘市首届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浙江善时生物药械(商丘)有限公司董事长、华理商学院2016级MBA校友边俊杰当选2022年度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生物医学部)外籍院士。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成立于1990年,1995年1月获得联合国正式认可。该院现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余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30余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其中外籍院士来自48个国家。

边俊杰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医学工程,包括无创实时动脉血压及血流动力学、心电心音相结合的技术、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研究、血管疾病无创检测或监测技术、穿戴医疗设备等。边俊杰在通用无创检测心脑血管的研究与开发方面,获得授权专利70余个。


 1111_副本.jpg

图片说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生物医学部)授予编俊杰外籍院士文件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第一副院长、秘书长伊凡尼茨科在贺信中说:边俊杰是2022年度中国唯一以企业家、科学家、慈善家入选的教授,他实施的“基于无创血流动力学及心电心音同步同源智能分析技术”课题,在全球率先实现了从有创血流动力学到无创实时血流动力学技术的历史性跨越,并在全球范围内推动该无创技术在临床上的应用,其主要贡献是:降低麻醉及重症的死亡率,缩短术后康复时间,并应用该无创技术在患者心血管疾病发展趋势方面进行预测、预防、精准干预。


1112_副本.jpg

图片说明:边俊杰做项目汇报


据悉,体表标测心电心音同步同源分析系统、无创实时血压及血流动力监测系统已在上海瑞金医院、北京协和医院、武汉同济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全国26个省市的三级甲等以上医院运用。在这个过程中,公司因为湖北、浙江、河南等十余个省捐献价值6亿余元医疗设备,被中国红十字会授予“特殊贡献奖”。



信息来源:商丘日报     审核:袁竹君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