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 给毕业生的一封信:请让我们站在你的身边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时间:2021-06-29

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们:

展信佳!


我们是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去年这个时候,你们的师兄师姐被称为“史上最难毕业生”,当时我们对他们说努力谈坚持,在那个特殊时期,号召校友一起帮同学们度过措手不及的日子。转眼青春河边树又新绿,疫情的影响逐渐减少,一切都在回归正常。

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人数达到909万,甚至比去年还增加了35万人,这让我们的心再一次紧张了起来。马上就要离开校园,迎接成长的你,准备好了吗? 昨天还在苦恼论文的你,准备好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了吗?或许是立足于瞬息万变的大都市,或许是踏入梦想学校的大门,又或许是不顾一切、抛开外界眼光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不管选择哪一条路,我们都对你充满信心,你正勇敢地开启一段新旅程。华理校园里印下你长长的足迹,青春桥上留下你盈盈的笑脸,在这里你接受过良师的倾囊相授,又与优秀同辈互相砥砺。华理所学,商院所得,相信都会在未来路上助你一臂之力。

从这个承前启后的夏天开始,你褪去了“同学”的身份,从校园的“舒适圈”出发,走进社会的“奋斗圈”,迎来了新身份——华理商学院校友。未来道路上,不论是遇到“内卷”的焦虑,还是想要选择“躺平”的无助,不要灰心,我们就是你的家人,这里永远是你的家。

我们以“凝聚校友,整合资源,搭建校友与学院之间优质资源共享平台”为目标,你可以通过班级联络员和我们保持联系,也可以直接拨打021-64253633找到我们,邮件可以发送至alumini_bs@ecust.edu.cn。我们都会以最快的速度与您取得联系,不遗余力地提供我们的帮助。

现在我们有12个校友俱乐部(智能制造协会、读书会、房地产行业俱乐部等),还有各地校友组织。希望能在那里呵护保持你的兴趣爱好。如果,关于俱乐部,你有新点子,也请不要犹豫地与我们联系。

回顾从近代西方资本主义兴起到当代中国变革并迅速现代化。秉承“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学院使命。我们坚信教育和科技是社会发展的核心。我们的校友讲师团,为在校学生提供职业发展、行业分析等讲座和辅导服务。同时,我们也为校友提供终身学习服务,如在线学习系统,海外游学,举办各类讲座,重温精彩课程等。

商学院发展数十载,离不开校友的支持。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毕业生为母校捐赠,情真意切的捐赠寄语,让人动容。现有的捐赠类别从不限金额的随手捐、助学金、奖学金到大楼建设基金,从几元到百万,不论金额大小都是大家对学院发展的无私支持。我们承诺,一定会将每一笔捐赠都落实在学院发展的刀刃上。

生活由很多瞬间和时刻组成,有时我们会感到快乐、为成功欢呼;有时也会陷入困境,左右为难。请让我们站在你的身边,与你一起面对充满未知的以后!


华理商学院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2021.6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