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校友讲堂——跨越时空的对话:人生的无限可能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时间:2021-06-01

5月27日,以“跨越时空的思维碰撞”为主题的“校友讲堂”在商学院大楼401室开展。本次“校友讲堂”邀请到柏年基金会主席、北美永新能源有限公司总裁、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常务理事王柏年先生,与悦一投资(海南经济特区)有限公司董事长、悦一投服创始人、华理商学院职业导师杨延华校友。通过对话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人生为主题的深刻探讨。


修改23.jpg


讲座伊始,王柏年先生首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王柏年先生坦言自己早年的家境并不富裕,所毕业的院校也不是美国顶尖院校,但他对自己非常自豪。他十分自律,每天都会早起,坚持运动和读书,学习包括量子力学、人际沟通等在内一切前沿知识。商业上十分成功的他,却坚持省吃俭用,将钱用于慈善。王柏年称自己不喜欢用钱财衡量一个人的价值。他的生活原则是:不要输在终点线上。他认为生命是一个漫长的历程,重要的是要活得明白。

针对同学们关心的职业发展方面的问题,王柏年先生与杨延华校友共同分享了职场中的必备能力。王柏年先生用激情、价值、原则和个性作为关键词为同学们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此外,王柏年先生还特别提到中国的学生要注重社交活动,要学会与团队沟通,工作要有激情。杨延华校友从自己的经历出发,认为坚韧不拔的积极向上是很重要的能力,并鼓励同学们追寻自己的梦想。王柏年先生也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成为一个优秀且有趣的人。他认为格局是这个问题的答案,格局会改变一个人,同学们要培养广大的格局。


修改24.jpg


当谈及有关人生与信念的话题,王柏年先生颇有感悟。王柏年先生的信念是要健康生活,要多读书,为祖国做出贡献。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去坦然面对委屈和误解。更重要的是学会在那之后进行思考,吸取教训,成为一个更加智慧的人。

其实,作为一名优秀企业家和慈善家的王柏年先生也是一位版画艺术爱好者。他坦言自己喜欢艺术,并希望在生活中能通过版画将这份美传递给他人。他认为除了常识、阅历与专业知识外,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也是理解一件事物的必要因素。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讲座中还穿插着同学们许多感兴趣的问题,王柏年先生和杨延华老师也热情且幽默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讲座临近尾声时,商学院校友中心主任袁竹君老师代表商学院赠送给王柏年先生和杨延华校友一份富含华理元素的纪念品。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最后,王柏年先生与同学共同合唱“我的未来不是梦”,本次“校友讲堂”也在深情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沈艽、孔文彬   审稿:袁竹君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