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高校智库,服务国家战略——华理无锡校友会MBA俱乐部率校友企业家走访商学院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时间:2021-04-23

4月21日,华理无锡校友会校友代表一行走访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商学院院长马铁驹教授、蒋士成副教授等出席座谈会。双方共同为“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建言献策。商学院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主任袁竹君主持座谈。


修改73.jpg


座谈伊始,商学院院长马铁驹对无锡校友会企业家代表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代表学院,向校友们对母校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马铁驹强调,校友是学院发展最宝贵的资源。商学院多年来一直践行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看到前来座谈的校友们已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马铁驹期待未来学院与无锡的校友企业在产学研合作上能更加深入,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创造学院和校友的双赢局面。最后马铁驹还热情地邀请校友们以后有时间多回家看看。


修改70.jpg


校友们对近年来华东理工大学和商学院取得的成绩欣喜不已。华理无锡校友会会长乌信梓介绍了无锡校友会的发展情况,作为首批入选无锡市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副会长单位,无锡校友会将继续为促进校友、地方政府与华东理工大学的交流而努力。华理无锡校友会副会长、MBA俱乐部发起人徐宏伟介绍了无锡校友会 MBA俱乐部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进展,在新一届校友理事会、商学院校友中心和广大校友的支持下,开展了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俱乐部扩大了涵盖范围到MBA、EMBA、MEM、MPacc、MF,成员不断增加,俱乐部规模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今年年初,俱乐部向商学院捐赠2万元,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徐宏伟提出今年俱乐部将对一年一度的“阳山采桃行”品牌活动赋能,期待以此为契机与商学院建立更深层次、多维度的联系。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无锡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陆秀全、副会长袁博、校友会理事盛承林从服务国家战略角度出发,结合自身所处行业,提出要想把企业做大做强,突破发展瓶颈,将企业发展与服务国家战略相结合,离不开与高校的合作,校企双方建立起良好的互动关系才能为企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副会长计一峰和谢峰校友同为商学院校友,从校友资源整合角度出发,提出通过校友平台,积极调动校友资源、加强校友企业和各俱乐部之间的联系。


修改68.jpg


随后,商学院副教授蒋士成博士针对校友们最为关心的奥利弗·哈特合同与治理研究中心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作为华东理工大学第二个以诺奖得主命名的研究中心,奥利弗·哈特合同与治理研究中心于2019年成立,以“合同与治理”作为主要研究特色,关注具有世界普遍意义的前沿经济学问题以及具有中国特色的经济改革实践问题,重点研究领域包括合同理论、数字经济及产业组织、公司治理和公共治理机制、法经济学等。为政府的政策制定以及企业的组织创新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于上海“五个中心”的建设乃至全国的经济建设与发展。


111111.jpg


座谈会后,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主任袁竹君带领无锡校友会的校友们参观了商学院新大楼,从多媒体案例室到406报告厅,校友们对商学院的发展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大楼一层的捐赠墙引得大家纷纷驻足,与自己的名牌合影留念。

修改71.jpg


学院的发展需要每一位校友的关注和支持,这其中各地校友组织起到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为构建校友和学院的生命共同体而努力。


撰稿:沈艽  审稿:袁竹君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