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相约,心相聚——2020年华理商学院校友云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时间:2020-12-09

与友相聚,最是人间堪乐处。每年12月第一个周末的校友返校日都是华理商学院校友们相约重返母校,聚会师友的温馨时刻。由于疫情防控需要,2020年华理商学院首次尝试以“云端”相聚这种特殊的“打开方式”,与全球华理商学院校友们一道庆祝这个属于我们自己的日子。


 封面图2_副本.jpg


云相约,同忆校园旧时光

华理商学院校友云返校系列活动自1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校友的积极响应。校友们通过移动终端设备实现足不出户,在线上就能再看母校新貌、再品母校食堂、再享母校发展。


 云活动.jpg


“云问答”板块,通过图文问答的形式,唤醒校友们对商院37年发展历程的回忆,更展示出母校发展的新地标、新风貌;“云合影”板块,弥补了校友们无法重返校园的遗憾,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和日夜思念的华理校园合影留念;“云点餐”板块,为校友提供了最受大家欢迎的华理红烧肉,活动一上线就引得众多校友前来比拼手速,抢霸王餐券,忆母校味道。

 

心相聚,共建生命共同体

约定同来最怕迟,12月6日云返校大会直播还没开始,校友们就早早在直播间的互动评论区,表达对母校的思念之情。


3_副本_副本.jpg


下午一点三十分,由华理学生社团——摄影社同学们拍摄的校园云游览视频,拉开了直播的序幕。凭借高清的画质、巧妙的转场、全方位多角度的呈现商学院弦歌不辍的蓬勃发展之路。华理商学院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主任袁竹君,担任本次云返校主持人,带领校友们“云端”相聚,传递跨越时空的深情。


 微信图片_2020120916381742_副本.jpg


商学院院长马铁驹在致辞中就2020年学院发生的大事,向线上校友进行了报告。在过去的一年中,华理商学院通过AACSB认证,成功跻身国际精英商学院之列;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国际进口贸易论坛,连续六年顺利举办中国行动学习论坛,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也取得了突破性发展,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10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今年,学院再吸纳87名校友加入校友导师计划,马铁驹院长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的校友们表示感谢,并欢迎大家常回校看看。


 微信图片_2020120916381741_副本.jpg


学院永远视校友为最宝贵的财富,母校始终牵挂着两万多名商学院校友的发展。各现任领导在直播当天向广大校友送出了他们的问候,感谢校友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在疫情下依然心系母校,不遗余力地成为学院发展的共同建设者。疫情阻隔了相见,但阻止不了彼此的思念,期待来年能与校友们相约华理。


 领导寄语.jpg


商院人不仅重学习,同样对生活也充满热情。随着清风飞扬商学院学生电影社团的镜头,校友们重温熟悉的校园食堂。记忆中的华理红烧肉依然色泽诱人,新建成的第一食堂令人心生向往。AoT舞团师妹们为大家带来的青春律动的舞蹈表演,将校友们带回了那个充满活力的无忧岁月。


 食堂.jpg


本次直播大会特意邀请校友们最惦念的恩师们寄语抒怀。恩师们或已两鬓花白,面对曾经的学生,他们的话语朴实而感人。老师们记挂校友们是否焦虑职业瓶颈,担心疫情扰乱大家事业发展,更加自豪学生们能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句句话语中都充满了殷切希望。


教师寄语.jpg


商院人,不以山海为远。世界各国、祖国各地的商学院校友和校友组织在直播当天说出了他们对母校的想念。远在海外的校友回忆求学时同窗趣事记忆犹新,外地无法返校的校友将怀念赋诵成诗。各地校友俱乐部,校友组织的校友们期待来年能重回母校,一起在商院大楼内叙旧,一道在大草坪上合影。


 校友5.jpg

 

2020年华理商学院校友云返校直播在全体商院人的心声 “共建华理商学院校友生命共同体!”中落下帷幕,商学院校友中心云首秀在校友们的鼎力支持下圆满完成。莫道冬日梅花落,携手共育迎春开,商学院校友中心永远敞开温暖的怀抱时刻欢迎海外内的校友回家!


撰稿:沈艽 审稿:袁竹君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