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互动,共建商学院生命共同体——商学院院长马铁驹带队参访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时间:2020-09-15


不断与校友企业深化合作,持续为校友的发展提供支持与帮助,一直是商学院校友工作的重点。9月9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马铁驹带队前往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进行参访。在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商学院校友李金明带领下,商学院校友中心一行首先参观了五冶集团的企业展厅。


1.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马铁驹向在场校友们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希望更多地校友们积极参与到学院教育改革中,为商学院进一步推进落实“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学院使命献计献策。同时,也欢迎校友企业发挥产业技术优势,与学院加强产学研对接,与母校一道为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共同努力。


2-1.jpg


随后,五冶集团副总经理、总经济师,商学院校友黄德鸽等多名商学院校友与马铁驹院长一行举行座谈。五冶集团上海公司与商学院渊源深厚,先后共有7名公司管理骨干人员都曾在华理商学院学习深造。大家纷纷忆起黄庐进老师的传道受业、同学之间的同窗之谊、食堂红烧肉的飘香美味等在校情节。同时,校友们也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如AACSB认证的通过、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等学院动态都如数家珍,校友们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商学院校友、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代表孙立新在座谈会上对联盟发展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自2018年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揭牌成立以来,联盟坚持以特色小镇项目为依托,实行“政府搭台,高校参与,企业唱戏”的理念,搭建多方资源平台,推进长三角地区在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等多方面协同发展。联盟先后考察调研了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三省一市的20余个特色小镇项目。与江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联系,共同为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发展出谋划策。黄德鸽校友作为联盟理事长强调,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特色小镇建设要紧跟“三生三创三宜”的城市发展要求,特色小镇的发展不仅要与产业相结合,更要打造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特色小镇。


微信图片_20200915100023_副本_副本.jpg


中国五冶集团介绍:

70多年前,伴随着东北解放的炮火与硝烟,五冶在抚顺诞生,半个多世纪以来,发展足迹已遍布国内29个省市及海外50多个国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累计获得国家、省部优质工程奖400余项,其中鲁班奖、国优奖24项。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中国中冶的子公司,是以工程总承包、钢结构、装备制造及房地产开发为主业,集生产经营、资本经营和技术经营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公司,其参与了包括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联合汽车广场、上海市梅陇镇城区改造、上海地铁3号线等多个重要市政工程项目的建造运营。


撰稿:沈艽   审稿:袁竹君、冯承才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