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突破、亦有遗憾 ——第五届“商苑杯”体育嘉年华篮球冠军奖杯花落工硕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时间:2019-06-06

6月2日,天气晴好,比预想的凉爽些,这种天气最适合体育比赛,商学院第五届“商苑杯”体育嘉年华篮球决赛激烈上演了。一大早,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还没有布置好会场,便有队员到达赛场,进行着赛前拉伸、投篮等热身活动,不为别的,就是想让自己有更好的竞技状态,为自己的团队添光增彩。与以往决赛一样,赛前无需动员,各队队员已经将自己调整到比赛状态,无需多言,决赛场上见分晓吧。


本科emba_副本.jpg


首先进行的是季军争夺战,对阵双方是EMBA老大哥对战本科小鲜肉。经过小组赛的洗礼,本科队成为了本次赛事公认的“黑马”,队中有几位能攻善守的队员,本科队较之往届,其在攻防两端有了明显的进步。但EMBA队也是有备而来,他们的优势则是宝贵的比赛经验和稳定的心态,本科队要想赢得比赛,并不轻松。赛前,大家都在翘首以待,等待答案的揭晓。


1.jpg


比赛一开始,双方展开了阵地战,你来我往,毫不示弱。且看EMBA队稳扎稳打,配合默契,挡拆、穿插,各种战术运用得当,一个个漂亮的进球应声入网。而本科队的小鲜肉们不畏强敌,虽然身体单薄,在场上略显对抗不足,但他们通过更为积极的跑动牵扯和配合,很好地弥补了身体对抗上的劣势,上半场本科队便取得了领先的优势。比赛过半,下半场两队的队员更加积极,因为已经到了最后时刻,不容有失。只见EMBA队一个三分球,本科队则回敬一个快攻进球,你来我往之间,比赛进入了最后时刻,这时候本科队的体力成为了他们的优势,几个精彩抢断,打乱了EMBA队的节奏,并且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最终本科队的小伙子们战胜了EMBA的大哥们,成功获得本次赛事的季军。


1-1_副本.jpg


季军争夺战的比赛哨声刚结束,冠军争夺战的比赛号角便吹响了。冠军争夺战更具戏剧性,蝉联冠军的校友队迎战连续获得两届亚军的老对手——工硕队,两支队伍相爱相杀,一方是想继续卫冕的校友队,一方是连年遗憾,想将奖牌换成金色的工硕队,可想比赛的精彩程度。


校友工硕_副本.jpg


哨声一响,两队之间就进入了激烈的比拼,但明显感觉,两队一开始就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心理负担,两队队员的技术动作都有些放不开,皆有一些失误。但随着比赛的推进,队员们开始进入了比赛节奏。校友队的队员经过了四届冠军争夺战的洗礼,他们打得更加坚定和硬朗,一次次身体对抗,一次次篮下强突,都体现了队员们对冠军的憧憬。工硕队更是对冠军充满了渴望,他们的配合更加娴熟、跑位更加到位、手感更加稳定,中场阶段,他们渐渐地拉开了比分,取得领先。


12_副本.jpg


下半场,两队更是使出浑身解数,谁都不肯轻言放弃。校友队虽然积极防守、频繁换人,但工硕队已经完全放开手脚,校友队最终没能阻止工硕队的一次次突破,最终工硕队赢得了冠军,获得了梦寐以求的冠军奖杯。


1-2_副本.jpg


第五届“商苑杯”体育嘉年华篮球比赛虽已结束,但比赛的精神却不会结束。我们可以看到,EMBA队连续多年征战,大家早已融为一体,场上场下相互鼓励。本科队虽然每年的面孔不同,但是小鲜肉们彼此传承,逐渐进步。校友队虽未卫冕成功,充满遗憾,但冠军基因会届届相传,明年则会卷土重来。工硕队突破自我,终获冠军,以后也不会轻易将冠军奖杯拱手相让。这就是比赛,这就是我们商学院的精神,永不放弃,代代相传。让我们明年篮球赛场再见。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