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校友中心讲座:上海社会组织(社团、民非、基金会)建设与发展

发布者:校友中心     时间:2014-05-06

时间:2014年5月13日(周二)18:30-20:00

地点: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梅陇路130号)第三教学楼102室

主题:上海社会组织(社团、民非、基金会)建设与发展

主讲人:刘军

主讲人简介:
    
刘军,2008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获管理学硕士学位。现任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社科事业部主任,华东理工大学特许纪念品中心主任,兼任二机关团总支书记。在社会组织的申请、设立、建设和发展领域,刘军老师拥有扎实的学术资源和实务人脉,并组织出版了上海市民政局(社团局)马伊里局长主编的《上海行业协会建设发展丛书》等多套与社会组织有关的丛书。 

讲座基本内容:
    
近年来,我国社会组织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社会组织对我国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和民主政治积极作用越来越显现出来,社会越来越关注社会组织发展。但是在社会组织快速发展的同时,相关的法律法规显得不尽完善。
    如何解读民政部在今年2月26日发出了《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取消全国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登记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有关问题的通知》。
    社会组织注册登记为何让人纠结?
    国家及上海对社会组织管理的最新政策和未来发展趋势。

 

联系我们: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校友中心
电话:021-64253633
Email:alumni_bs@ecust.edu.cn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