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徐汇支行党委联合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商学院党委     

11月14日下午,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院长、党委副书记阎海峰,党委委员、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侯丽敏,党委委员、经济学系主任吴玉鸣,团委书记陈庆升,党务秘书、团委副书记翟慧娟一行6人前往中国银行徐汇支行,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徐汇支行党委开展联合中心组学习,主题是“不忘初心,拥抱新时代——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银行上海市徐汇支行党委书记沈如春,副行长朱赛芳、曹杰、宋崇勇,纪委书记方宏向,高级客户经理朱环以及各路支行负责人等参加了联合学习。方宏向主持会议。

 1.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杜仕菊应邀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拥抱新时代”的辅导讲座。她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出发,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基本依据、主要内涵和历史使命,剖析了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的变化,最终落脚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她结合工作实际,指出要理论联系实际,以新气象新作为拥抱新时代,同时也对在场党员提出要“思在先,学在先,干在先,律在先”的要求。

 

2.jpg

 

马玲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教育部对高校党组织提出的“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要求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指出“学起来、教起来”要求高校党员教师既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又要注重结合全国思政会议精神的要求,以德树人、以德施教,培养勇于担当、有本领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传起来、研起来”要求商学院教师发挥专业特长,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研究指南,结合新的世情国情党情,立足中国实践,深化理论和实践研究,以研究成果注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干起来、实起来”则要求我们进一步探索工作机制和工作内容,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要求落实到基层党组织和师资队伍建设,把党建内容与中心工作更好地结合,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支部,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沈如春则从社会治理的角度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党的社会治理思想的宣讲,总结了49年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走什么道路以及未来要如何走的问题,是向全党全国宣示一种社会治理方式的调整。他结合金融行业的工作实际,指出在未来3-5年,金融业很重要的任务就是把这十年金融高速增长带来的表外业务厘清,纳入到正常的产业结构调整中。金融业必须为经济转型打好基础,避免系统性金融风险,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统一领导,加强监管系统和业务系统的改造,提升服务能力,和经济结构、产业结构转型相结合,与整个社会治理结合在一起。最后,他强调,双方联合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单单是靠报告的学习,还需要借助党建共建的平台,长期地、全方位地交流与合作,用工作成效检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成果。

 

3.jpg


商学院党委与中国银行徐汇支行党委在今年6月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旨在通过党建共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同时也为在其他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打好基础,本次学习为党建协议签订以来的第二次联合中心组学习。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