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商学院本硕职业导师计划(第四期)启动仪式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11-11

2018年11月9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学工委第四期职业导师计划导师受聘仪式暨师生见面会在徐汇校区商学院新大楼校友之家顺利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受聘的职业导师与入选的学员、商学院普研辅导员沈峰等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商学院辅导员崔美娜老师主持。


图片1.png


图片2.png


会议开始前,崔美娜老师首先感谢了各位职业导师的到来,并介绍了职业导师计划项目背景、意义。“职业导师计划”是在仔细研判商科学生职业发展特点和就业市场需求变化的基础上,整合校友资源和校企合作资源,面向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实施的职业发展指导实践项目。通过聘请校外有丰富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的猎头或人力资源专业人士,担任商学院毕业生的职业指导教师,为学生的个人职业生涯提供指导和帮助,就自身工作成果及成功经验与学生交流分享,帮助学生培养职业意识,更深入地了解职业环境,寻求最佳职业发展方向,全面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并力所能及地通过自身人脉资源为学生推荐就业机会,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及成才。崔美娜老师表示,“职业导师计划”启动的4期以来,各位职业导师给予华理商学院学子以巨大帮助,而且“职业导师计划”每届都有新的导师加入,每年都有更多的商学院同学借助这个机会找到理想的实习或工作。第四期职业导师共26位,学院覆盖大三、大四及研究生三年级共90名。


会议第一项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致欢迎词。马玲书记代表商学院表达了对职业导师的感谢,并对商学院职业导师开展情况做了回顾和总结。商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职业发展,商学院聘请职业导师已有10年历史。在过去10年中,商学院累计聘请职业导师超过500名,有超过2000名商学院学子从中受益。马玲书记表示,相比于专业学位硕士,本科同学和学术型硕士更需要职业培养,商学院2016年成立职业发展中心,协助同学们做好职业发展,树立职业意识,完善职业规划。马玲书记希望同学们珍惜参加职业导师见面会的机会,多向职业导师请教、多和职业导师交流,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打好基础。 


图片3.png


会议第二项由邮储银行上海分行俞雍作为职业导师代表分享心得。俞雍老师从邮储银行菁英训练营、优秀实习生培养计划和契约式带教下的宝贵收获三个方面介绍了邮储银行在培养学生职业能力过程中的具体举措。俞雍老师表示,邮储银行自2015年和华理商学院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已有50名商学院同学通过菁英训练营前往邮储银行实习。不仅如此,俞雍老师每年还会选择一名优秀实习生亲自传授职场工作经验。俞雍老师以三名华理商学院的优秀实习生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才能从优秀在校学生向出色职场工作者转变。这种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报告形式让即将面临求职选择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图片4.png


会议第三项由2016级应用经济学硕士张雨露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张雨露首先感谢各位职业导师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关心和帮助商学院同学的职业发展问题。她同时表示今年金融行业就业形势严峻,各高校毕业生间竞争压力很大,她很想知道华理商学院学生如何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很期待职业导师能在自己的职业道路选择上为自己答疑解惑。


图片5.png


会议第四项由学院老师为各位职业导师颁发聘书。


会议最后一项由美国JBT公司张学坚老师为同学做题为《如何把握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的报告。张学坚老师分别从了解和培养你的职业兴趣、了解你的擅长、了解市场需求、平衡三者关系四个角度向同学们讲解选择行业的技巧和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


图片6.png


张学坚老师建议大家根据人格类型选择职业,并着重强调了方向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找到自己职业发展的“北极星”!张老师说:“对职业的选择就是对生活方式的选择,同学们一定要追求自己最喜欢最适合的职业。”张老师还提醒同学们:“现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里,知识的更新周期很短,同学们一定要学一些相对不变的东西。所以生活的基本常识和交流沟通的技巧是同学们未来走上职场的必备武器,每个同学都应该重视这些方面能力的锻炼。”最后,张老师鼓励大家不必拘泥于自己的专业,任何行业都在变化,同学们要学会适应。一张白纸也可以画出美丽的画卷,只要大家长期积累,无论起点有多低、无论基础有多差,只要坚持做下去就一定能够成功!


会议最后,各受聘职业导师与所带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第四期职业导师计划启动仪式及导师沙龙圆满举办。


图片8.png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