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赴湖南陕西两省开展暑期实践和企业走访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08-05

 7月中旬,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踏上征程,沿湖南省沅江流域探索湖南人民的生态脱贫与经济转型进程,并前往陕西省两市进行企业走访和校友访问。


近年来,“沅江芦笋”产业发展成为湖南沅江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7月16日,实践团来到沅江最大的芦笋电商产业园,其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思维,不断帮助芦笋产业走向更为广阔的平台。营销中心总经理聂晓辉提到,近年来全市芦笋产业蓬勃发展,生产企业如雨后春笋迅速出现。全市投资规模在500万元以上的企业达到16家,2016年芦笋产业全年实现综合产值25亿元,进一步形成了芦笋产业的规模经济以及“扶贫+旅游+芦笋”循环互助的发展模式。


1533448759272069274.jpg


17日,实践团前往沅江市芦笋办与沅江湿地保护局熊科长进行了深入交流。熊科长介绍到,“沅江芦笋”产业深化转型是沅江市委、市人民政府为实现产业转型的战略举措。很多家芦笋企业为沅江市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与就业岗位,依托当地生态优势从根本上帮助贫困户脱贫。次日,实践团来到了湖南博大天成实业有限公司,其芦笋产业将在五年内,实现从单纯生产干笋到规模化生产功能性芦笋产品,再到进一步实现芦笋药品的投产、加工。此外,湖南平芝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通过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周边贫困农户走上致富道路,被评定为“产业扶贫示范点”。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2014年起,商学院先后在唐古拉山、大渡河、白马雪山和岷江开展“生态环保,美丽中国”主题的社会实践。此次针对湖南省沅江流域开展的生态与经济可持续发展考察是商学院“生态环保,美丽中国”主题中的第五次实践活动。


1533448829757074317.jpg

 

结束了湖南的“生态脱贫”探索,商学院实践团又前往了陕西延安、西安两市进行企业走访和校友访问。20日,实践团到达延安后的第一站就来到了学习书院,进一步了解“中国梦”和延安精神的思想内涵。随后,实践团队实地参观了改革规划中的延安新区与延安红色筑梦孵化基地。秉承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延安红色筑梦孵化基地采取“政府+企业”的运营管理模式,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平台。


23日,商学院实践团走访了位于西安市高新区的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近十年来,我校有32名学子陆续前往华陆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