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赴上海市科委开展调研和课题项目对接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07-21

7月19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萨瓦迪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加了在上海市政府大楼813B会议室召开的2018年“知行杯”上海市社会实践-市科委专项课题的项目对接会。团市委学校部张旭,市科委创业中心团总支书记、综合办主任石政,华东科技传媒研究中心总监于丽妍,“萨瓦迪卡”团队带队老师夏汝卿与蒋韦磊以及“萨瓦迪卡”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科委团队合影_副本.jpg


对接会上,张旭首先对课题的立项、开展、成果提交等重要时间节点进行了概述,同时阐述了此次“知行杯”上海市社会实践-市科委专项课题的最后成果对于上海市政府在未来决策时的重要意义与价值,使得团队成员对于此次“知行杯”社会实践大赛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市政府团队合影_副本.jpg


随后,“萨瓦迪卡”实践团队成员居桢就团队实践课题“众创空间创业服务人才供需与匹配度研究”的开展计划、目前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的实践方向进行基本介绍,并得到了在场老师的高度评价。


 开会2_副本.jpg


最后,课题指导老师石政、于丽妍与“萨瓦迪卡”实践团队进行了具体项目对接工作。两位老师向团队成员提出要以上海为立足点,通过调研问卷与实地案例采访对高校、研究所以及民营这三类众创空间开展广泛的调研工作,从而深入了解众创空间创业服务人才需求与匹配度的现状,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为此,两位指导老师表示将会把现有的资料与“萨瓦迪卡”实践团队目前的实践成果相结合,通过加强校府合作与资源共享,以更好为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提升众创空间服务管理献计献策。


与指导老师合影_副本.png


会议结束后,指导老师石政、于丽妍与“萨瓦迪卡”实践团队亲切合影留念。


据悉,“萨瓦迪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目前已获团中央2018年“一带一路”“丝路新贸”主题调研实践项目的立项、2018年“知行杯”上海市社会实践大赛委办局(市科委)专项课题立项以及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该团队近期已前往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华东理工大学科技园、华东理工大学VR实验室、沪上知名民营众创空间如启迪之星孵化器、裸心社和氪空间进行访谈调研。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