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年级大会,进行“揭秘校园诈骗”主题教育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06-12

为帮助学生正确认识“校园诈骗”的危害,引导学生更好地辨别与防范新兴网络骗术,6月6日、7日晚,商学院在奉贤校区组织召开大一到大三年级大会,进行了三场“‘校园诈骗’大揭秘”主题教育。商学院奉贤校区全体辅导员及1637名学生参加了主题教育。

 

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高校派出所张震、吴振霄、张世渊三名警官给大家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及相关概念,随后就日常生活中出现的淘宝刷单、朋友圈点击非法链接导致手机中毒、钓鱼网站、非法利用支付宝花呗借呗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了讲解,并列举发生在学生身边的诈骗案例,并提出了相关的预防方法。接着通过播放诈骗人员伪装天猫商户客服进行诈骗的录音、防诈骗短片等,生动形象的描绘了骗子行骗的常用伎俩,同时也细致地分析了人们上当受骗的原因。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做到不贪心、不轻信,遇到类似诈骗要冷静处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主题教育后,各年级辅导员还围绕寝室用电安全、出行安全、校纪校规、期末动员等方面做了讲解和安排。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