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暨辅导员队伍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02-0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思政会议精神,完善学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1月25日下午,商学院在三教102召开学生工作暨辅导员队伍建设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涛出席,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院长阎海峰以及商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议由马玲主持。

       陈麒与在场辅导员们分享了自己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经历,并在讲话中强调,做好学生辅导员,一是要善于发现学生、动员学生,做好基础工作,熟悉学生,带好队伍,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二是要把事情做精做细,做出的事是精品;三是要在工作过程中不忘初心,扎实工作,抓好学生培养;四是要不断打造自己、磨炼自己、完善自己,机会和前途来自卓有成效的工作;五是要把自己的工作理念与商学院育人理念和使命一致起来,在此基础上做出特色和成果。他希望商学院加强工作研讨,就学院理念在学生工作上的体现形成共识和做法;通过平台建设,把事务性工作整合起来,把辅导员从事务堆里解脱出来。他预祝与会辅导员在商学院工作的时间里能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自己也取得更好的发展。

       李涛指出辅导员要不断提升做学生工作和党建工作的组织力,工作创新的同时,要回归本质、回归常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加强老师和学生面对面的沟通。

       会上,商学院团委书记陈庆升简要介绍了商学院目前学生概况和辅导员队伍概况,并对商学院落实全国思政会议精神,实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培育体系以来学生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目前存在着的两校区学生联动、资源共享不充分,新形势下本科党员和支部的作用发挥不明显等方面的困难和不足,他表示,接下来商学院学生工作将以管理育人为基础,以文化育人为载体,以实践育人为中心,以服务育人为手段,以组织育人为依托,全面融入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在学校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中进一步找准自己的定位,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突出实践育人,加强互动交流,努力培养具有自信心、责任感、领导力,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与会专职辅导员分别就自己的工作内容、工作难点及工作思考进行了交流。

       阎海峰对辅导员为学生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生思政工作是体现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的价值观的重要方式,学院一定会支持思政工作的开展。同时他也希望与会人员能在思政育人的岗位上成长好、发展好,做好学生的榜样。

        马玲代表学院感谢校领导和学校相关部门对于商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感谢辅导员们克服缺编严重、队伍断层等困难、高强度保质保量地完成了2017年的各项工作。她表示随着辅导员队伍的充实,学院将把抓学生工作的基础、特色、亮点与抓辅导员队伍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加强工作研讨和学习,健全管理制度和流程,搭建交流与发展平台,协同学院各块资源和工作队伍,完善学生工作体系,利用好已有的基础,发挥好已有的优势,创新工作内容,进一步落实全国思政会议精神和学院育人理念,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和个人职业发展,不负学校对学院的期望与要求。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