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贤讲堂:大学生如何成长为职场精英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7-06-12

 6月8日晚,由校学工部主办、商学院承办的“汇贤讲堂”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15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美国联合技术公司环境控制与安全公司人力资源高级经理严吉为主讲人。她以“从校园到职场,从学生变精英” 为主题,分享了快速实现大学生职场角色转变的经验。商学院团委书记陈庆升以及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严吉通过不同员工的对比告诉在场学生如何成为一名称职的员工。她指出,一名好的员工应该是善于学习、懂得变通、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善于协作、少说多做、着眼长远并且乐于接受批评的。通过列举事例,严吉说明了一个优秀员工应该具备的品质:首先自己要去寻找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而不是等待分配的任务;其次要了解企业基本架构,员工组织,要热爱企业;除此之外良好的学习上进意识也是不可或缺的。


随后,她介绍了一些实用的邮件沟通技巧,并分享了主持一场高效率会议的经验和做法。而对于如何做好演讲和报告,她指出一场报告应按时间顺序,从确定传达信息、制作PPT及演讲方式几个方面进行准备。她认为,首先要明确受众群并确定好演讲框架,在搭建演讲框架时,应该注意如何去讲好一个故事,PPT则要力求简洁,适当的使用图表来辅助说明。演讲时,主讲人应该注重与观众眼神的交流,保持专业化的语音语调,让听众获得良好的体验。


讲座最后,严吉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认真解答了学生们的疑惑。“通过这场职场‘宵夜’,我收获了很多简单又实用的职场小技巧。”现场学生如是说。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