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学团队:管理信息系统课群教学团队

发布者:本科教学办公室     时间:2010-11-11

    管理信息系统课群教学团队2009年被列为上海市教学团队,是经过“课程建设小组”、“课程教学团队”、“课群教学团队”三个阶段近20年的传、帮、带发展而成。

    该团队是由陈智高教授挂帅的11名成员构成。该教学团队面向11个经管类专业的800多位本科生,分别承担《管理信息系统》核心课程,及其4门支撑性基础课和6门延伸性深化课程的教学任务,人均承担课群体系中的两门课程。教学团队三分之二的成员有5年以上的合作教学与科研的经历,半数 成员有10年以上的合作教学与科研经历。成员大都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背景。

    团队成员近年来编写了近二十部教材,并有多部教材获奖。同时该团队参与了多项教学改革项目,发表了多篇教学改革论文。团队还通过多个渠道将取得的教学改革成果应用实现了比较理想的推广。

    该团队一直注重梯队建设,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不断吸收新鲜血液,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学术水平、科研能力和专业素养。

    另外,科研与教学互动是管理信息系统创新实践教学团队始终坚持的原则。创新教学所依托的管理信息系统实验室于2006年5月被学校批准为教学科研互动示范基地。多年来,该团队承担了一系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专题项目,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社会科学基金、上海教委科研创新重点项目、中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委托项目等。五年来该教学团队共发表学术研究论文200余篇。团队成员教学和科研一起抓,并将最新的科研成果渗透到教材、课堂教学、课程实验、管理信息系统创新实验中。许多科研课题直接引入本科学生的创新与实践(USRP)活动及本科生的毕业论文环节。这些科研成果在教学中的应用对培养学生的管理信息系统创新实践能力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