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派首席执行官聂祝兵提倡商学院学生进行社会创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12-29

12月18日18:00,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保障专业硕士、恩派公益社会创业事业群首席执行官聂祝兵来到华理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做了题为《社会创业进行时》的讲座,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项目总监林喆、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市场拓展经理李琦以及华理商学院夏汝卿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片1.png

聂祝兵正在为同学们讲解社会创业

 

聂祝兵首先解释了社会创业的概念,结合自身的学习及就业创业经历,阐释了商科知识与社会创业之间的关系。他通过具体阐述第三部门的组成、支持体系以及工作,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与恩派性质类似的第三部门,如残友、慧灵等。谈及创业,聂祝兵提出,善意赋能创业,创业的目的在于社会目的和情怀,他肯定了创业者的价值,并认为社会应对创业者更加包容。随后,他分析了国内外第三部门的差距,认为我国第三部门的发展仍在起步阶段。他就最近的实事热点新闻分析了在社会服务行业领域中我国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强调了社会创业的重要性。就社会创业的意义的,聂祝兵认为社会创业是自我价值的实现:对人类苦难不可遏制的同情,对公平正义超乎寻常的追求。最后,聂祝兵寄语商学院学生:新兴服务产业蕴含很大商业与就业机会,应拥有领先行业判断,把握机会。


 

图片2.png

同学们认真对讲座内容进行记录

 

恩派将于华理商学院一起致力于培养青年社会创新领袖:通过福特“优行计划”关注大学生在科技与社会领域的创新创业,传播社会创新理念,打造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大学生社会创新大赛;通过摩根大通“新烁计划”关注大学生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支持培育行业人才。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