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会参加“聚南洋之殿,兴经管之魂”高校经管专业学生会主席交流论坛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04-16

百年安泰,风云际会。4月14日,应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学生会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学生会代表团应邀参加“聚南洋之殿,兴经管之魂”高校经管专业学生会主席交流论坛。


本次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论坛开幕仪式上,沪上三所高校主席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学生会工作展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杨越同学从价值引领、科技创新和校园文化三个方面对学院学生会工作理念和成果进行展示。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栋从功能定位、组织结构、活动概览、媒体发展、对外合作和组织建设六方面全面介绍了丰富的学生会工作和文化。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则以多元化为关键词分享了学院所开展的各类学生会工作经验,展示了一年以来所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三所高校的学生工作值得我院学生会学习借鉴。

 

在接下来的分组讨论环节,商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和兄弟院校学生会同仁畅所交流。商学院学生会主席逄增阳从结合重要节点,凝聚青年力量,重视朋辈引领,传递青年声音的视角阐释价值引领的关键所在;商学院MBA商务管理协会会长林雨澄同学表示可以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线并用一定的奖品激励,促进同学关注身边可以被改变的细节。商学院团委吴佳蔚老师点评表示,市场更希望有创业精神的人才,提高公司的业绩,所以我们应该重视那些身边可以被改变的细节。讨论会上学生骨干结合自身实际各抒己见,促进思想的碰撞。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学生会从2017年开始,认真领会共青团学联学生会改革精神,锐意进取,不断改革,提升自身组织建设,积极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改革,取得了一定的进步。此次“聚南洋之殿,兴经管之魂”高校经管专业学生会主席交流论坛密切了上海高校经管院校学生会之间的联系,对于推进我院学联学生会改革、砥砺商院人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