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

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是整合商学院、信息学院、理学院、机械与动力学院的相关科研力量而组建的一支特色鲜明、学科交叉的研究团队。 

该研究所以石油化工流程工业的科学研究为基础,借助“985”优势学科,以政府和企业的需求为导向,面向流程工业管理科学的学科前沿,致力于运营和物流供应链两个领域的研究,推动其在国民经济支柱的石油化工行业中的应用和发展。在运营管理领域,主要研究石油化工的产业发展政策与模拟、石油化工的区域发展战略与规划、流程工业生产计划与调度、流程工业的生产过程建模与仿真、流程工业的设备维护管理等。在物流供应链管理领域,主要研究现代物流业的产业发展政策与模拟、现代物流业的区域发展战略与规划、现代物流供应链的管理科学理论方法及应用。

该研究所主持及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科技部科技攻关项目和支撑计划等, 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大量高水平论文, 研究成果在承担国家石油化工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与国内外多所大学以及中石化、中石油等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