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主页
齐国友 副教授
性       别 Office Hour
职       务 时       间   周一9:00-11:00
所属部门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地       点   1008
学科领域 创新管理、项目管理
电子邮箱 qiguoyou@ecust.edu.cn
 
 
项目管理、项目管理软件应用、工程管理导论
2002年河海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2008年在香港理工大学从事合作研究半年,2012年上海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毕业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工作。
绿色创新:主要研究企业绿色创新的驱动机理以及对财务绩效的影响,聚焦于绩效预期对绿色创新行为的影响,企业环境战略的影响因素,企业绿色创新的收益等。 项目管理:围绕不同制度背景下的项目融资模式、治理模式、治理机制、治理绩效及项目风险与供应链管理等主题开展研究。本人主要从事实证研究,欢迎掌握一些计量分析工具(比如,stata,R语言、spss等)、英语基础良好、勤奋好学的商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加入研究生团队
主持了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的研究工作。 近期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绿色创新与企业财务绩效的耦合:利益相关者与吸收能力的影响机理研究(主持,2014-2018); 期望绩效反馈对企业绿色创新战略的影响:时间导向、环境规制与竞争的作用机理研究(主持,2021-2024)。
长期从事创新管理及项目管理的研究工作,其中在SSCI 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 余篇。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FT 50)、“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ABS 3级)、“Business & Society”(ABS 3级)、“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ABS 3级)、“Journal of Business and Industrial Marketing”(ABDC A)等期刊上。letter 文章 “Public participation in China's project plans”发表在“Science ”上。主编教材2部,作为副主编参编教材一部。
2011年度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2013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
《Journal of busines ethics》、《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Journal of Product Innovation Management》等期刊审稿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