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主页
申朴 副教授
性       别 Office Hour
职       务 时       间   周二下午1:30-3:30
所属部门 经济学系 地       点   1305
学科领域 国际贸易
电子邮箱 Shengpu@ecust.edu.cn
 
 
本科:国际贸易,国际服务与技术贸易,进出口业务,国际贸易专业概论,国际经济学
研究生:国际服务贸易研究
教育背景
2001.09 - 2004.07,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博士
工作经历
2004.09–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服务贸易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我国承接服务外包的国际竞争力研究:基于影响因素评估的实证分析》,项目编号10CJY053(2010-2013)。
2、主持:华东理工大学文科培育基金:《提升长三角地区离岸服务外包国际竞争力的实证研究:基于影响因素评估的视角》(2011-2012)。
3、主持:《技术变迁、要素积累与发展中国家服务贸易比较优势动态化研究》,华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科研启动基金项目。
4、主持:《人力资本积累与增强我国服务贸易国际竞争力的路径选择 —— 一个实证研究》,华东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校基金科学研究项目。
5、《国际服务与技术贸易》为2008年校重点建设课程(课程建设项目)。
一、论文:
1、《FDI流入、市场化进程与中国企业技术创新——基于system GMM估计法的实证研究》,第一作者,《亚太经济》(CSSCI)2012(3)(双月刊)。
2、《所有制差异、FDI与技术创新——来自中国省级水平的经验证据》,责任作者,全文转载于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2011(8)。
3、《融资约束、不确定性与公司投资——基于制造业上市公司面板数据的证据》,第二作者,《南开经济研究》(CSSCI)2011(4)。
4、《所有制差异、FDI与技术创新——来自中国省级水平的经验证据》,责任作者,《复旦学报(社科版)》(CSSCI)2011(3)。
5、《正确认识经济学和数学的关系》,第三(刘康兵、尹伯成、申朴),《江海学刊》(CSSCI)2010(5)。
6、《经济增长和产业结构优化路径的思考:基于现代服务业的视角》,第一作者,《国家行政学院学报》(CSSCI),2010(1)。
7、《技术进步与技术贸易壁垒的跨越》,第一作者,全文转载于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国际贸易研究》2009(9))。
8、申朴、尹翔硕,《技术进步与技术贸易壁垒的跨越:基于模仿视角的分析》,《当代财经》(CSSCI) ,2009年第4期。
9、申朴、尹翔硕,《要素积累对服务贸易出口增长的影响——对世界、中国及美国数据的经验分析》,《复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08年第1期。
该论文曾入选2006年上海市经济学年会,载于年会论文集《全球化于中国经济——创新、发展、安全》,p364-373,上海人民出版社,2006年12月;并获得第一届国际服务贸易论坛征文三等奖,载于《国际服务贸易评论》,中国商务出版社,2007年10月。
10、尹翔硕,申朴,“论中印两国要素积累对服务贸易比较优势的影响”,《复旦学报(社会科学版)》(核心CSSCI) ,2005年第5期。
二、著作/教材
1、申朴著,《服务贸易动态比较优势研究》,复旦大学出版社,2006年。
2、尹翔硕、胡俊芳,申朴,俞灵燕著,《APEC的服务贸易发展》,南开大学出版社,2004年。
3、参编,《华东理工大学专业概论》,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2009。
4、参编:《国际贸易实务双语教程》,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待出版。
第十一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学术鼓励奖,2004年。
第一届国际服务贸易论坛征文三等奖。
2010年年度考核优秀。 2006年校优秀工作者。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