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MBA职业发展系列讲座——高管不可不知的劳动法常识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     时间:2012-03-30     阅读次数:8236

讲座时间:4月16日 18:30—20:30

讲座地点:三教三阶下

讲座内容:

1. 从当前热点事件看劳动合同法对企业管理的9大风险 
2. 不当正常的傻瓜——劳动关系处理与劳动法基础
3. 企业和个人为何争相作出对自己不利的行为——企业对劳动用工的常见误区
4. 万事不求人——劳动合同的订立、变更、续订与解除终止操作要领
5. 不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劳务派遣与非标准用工实务

主讲嘉宾: 翟继满先生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客座教授

上海和弈就业指导中心(NGO) 理事

中国人民大学 客座研究员
深圳大学法学院 客座研究员
中国人力资源学会劳动关系分会 常务理事
中国企业联合会雇主工作部 顾问
中国法学会社会法研究会 理事
北京行为科学学会   常务理事
北京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学 理事
国际劳工组织(ILO) 项目顾问
美国公平劳动协会(FLA) 特邀专家

        本科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参加多项重大课题研究,拥有十余年人力资源管理和近十年的专业培训咨询经历,服务客户包括名列500强的跨国公司、大中型国企、民企、高校科研单位及政府机关。

         先后服务于阳光投资集团 、延华高科、CHIC Medical、易才集团等,历任人力资源高级经理、人力资源总监、人力资源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培训师等。专注于人力资源管理和劳动关系协调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在人力资源管理、职业发展规划以及员工关系管理等方面有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培训咨询经验,尤其在员工关系运行诊断、职业伦理、基于素质模型的团队绩效、分层激励、劳工心理学等方面有独到的见解,被称为人力资源管理和劳动关系理论实务相结合的实战派代表。

        结合理论探索和实践,先后提出职业发展规划的“职涯愿景”模型、“职业链与职业控制”、“SPL”员工关系作用模型,对现有人力资源管理体从角色使命到模块化分割的体系分工进行批判性思考,提出了基于系统的人力资源管理重建。创办《新人力》、《员工关系评论》杂志并担任主编,编著有《劳动合同法再入门:人力资源管理挑战 误区 对策》一书,系中国第一本用人力资源管理的视角理解把握劳动法的专业图书,部分内容成为国际劳工组织(ILO)北京局为在华跨国公司经营劳动关系提供指导的课题基础,还被多个省市劳动厅、局列为仲裁员学习教材。应邀对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IBS)EMBA学员发表的演讲被收录到《中欧大讲坛(政经卷)》。 

        服务的客户有简柏特、埃森哲、龙工集团、赛多利斯、日立数字影像、海信、佳通轮胎、惠普、华晨宝马、新飞电器、首创安泰、中宏保险、神州数码、上海航道勘察设计研究院、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 、部分省市劳动保障局等机关、企事业单位。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