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赵来军教授应邀到校作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0-09-25     阅读次数:930

        2010年9月21日下午,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上海市“曙光”学者赵来军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构建以生态补偿体系为核心的我国大型流域跨行政区水环境协同管理模式:以太湖流域为例”的精彩报告,商学院分党委书记马玲副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赵教授指出推进太湖流域跨行政区水环境协同管理的关键是建立合理的流域生态环境区域机制,随后他利用行政协调、省际无转移省内无优化、省际无转移省内优化、转移税协调等4种模型对我国大型流域跨行政区水环境协调管理模式进行了系统而详细的阐释。最后,赵教授针对现在的管理袭用性存在偏差的情况,提出了几点政策建议。

        在赵教授的精彩演讲之后,同学们就补偿价格是否应依据太湖的水资源对流域各行政区的贡献大小来区别对待,以及如果利用税收手段协调是否会增设机构而导致政府成本上升等问题踊跃提问,赵教授逐一详尽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