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分析与战略“报告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     时间:2010-09-16     阅读次数:936

        9月14号晚7点,“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分析与战略“报告会在华东理工大学视频会议室成功举行。作为德国汉堡市“CHINA TIME 2010“活动的一部分,本报告会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专业硕士学位教育中心主任黄庐进副教授和德国汉堡大学国际工商管理(MiBA)硕士项目主任Bodo Abel教授共同主持。本次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研讨,双方还邀请了德国商界的人士、IMBA学员、留学生,以及部分做CSR-USRP项目的大四学生,近百人参加了这次一年一度的Hamburg-Shanghai Summit活动。

        报告就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的状况以及最佳实践战略进行了探讨。首先,Bodo Abel教授就企业战略价值链视角阐述了企业社会责任的相关理论模型;接着,黄庐进副教授介绍了CSR在中国上海及长三角地区企业的调研情况,从现状、原因以及实施情况几方面做了总结性概要。最后,商学院的三位从汉堡大学交流学习归来的学生(MBA学员:黎萍、赵嵩;普研学生:王嘉慧)进行了演讲,另一位MBA学员陈超同学在汉堡大学与Abel教授同台演讲。 他们分别以中石油、联想、一家匿名企业和哈杉鞋业为案例,就中国国有企业、跨国公司和中小型企业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成功和不足之处,从企业在全球化战略视角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会议结束后,到会者纷纷提问,尽管是视频会议,气氛却十分热烈。德方对同学们的案例分析及调研成果,以及精彩的演讲给以高度的评价。发言报告会得到了商学院国际MBA学员的热烈响应。

        此次报告会获得了圆满成功。它不仅展示了中国企业已越来越重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同时也体现了商学院在培养新一代职业经理人的过程中将进一步将商业伦理及社会企业责任作为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将华东理工大学与德国汉堡大学合作交流推向了一个新高度。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